Pages

Wednesday 26 August 2020

洗一个灵感


拿个碟子去洗。


正常人的操作模式:拿碟子 -> 洗碟子 -> 把碟子抹干 -> 完事

 

***

 

当我拿碟子去洗。看着碟子心里在想:


诶,那个碟子很像飞盘耶。人类如此渺小,宇宙如此浩瀚,像飞船的碟子里面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像周星驰里面的外星人。外星人的头应该比我还大。周星驰真是我最喜欢的演员,明明无厘头,却留下了经典。他智斗外星人的故事,真是让我笑破肚皮。


中学时候读过的卫斯理就很会写外星人的故事,倪匡真是一个脑洞大开的作者。还记得他说头发是地球人最没有用的组织,其实隐藏的目的是用来跟外星人交流。可惜人类找了那么多年,却一直找不到外星人。


如果外星人自己找上门来到了地球,那头发越来越稀疏的大象哥应该会很可怜,我还是请他去大众餐馆喝几杯酒好了。前几天面子书才提醒,我们曾经在餐馆叫了一支黑狗。大众餐馆据说开了又倒,倒了又开。世道艰难,经济拮据,大众能够如此也真是坚毅了。


虽然我不喜欢喝酒,但想到喝酒就想到曹操的短歌行,自行背了一遍,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三国里的英雄人才辈出,而曹操懂得吸引那么多人才,实在不简单。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三国里被误解得最深的就是曹操。他明明是一个才华那么杰出的政治家。


说到喝酒,当然不可能忘了最爱喝酒的李白那一首:《将进酒》。里面还有一句很感动的话,朝如青丝暮成雪,我们仿佛在一刹那之间长大,长辈们也在迅速地变老。时间像流水那么快,我们想抓也抓不住。


就像躺在病床上的外婆外公。身为一个父亲,我要借这个机会反思外婆的育子方式,那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所以我自创了今天的名句:儿子要穷养,长大才能够自力更生;女儿要富养,以后才不会随便嫁人。


下一篇部落格,就写这个好了。

 


然后,碟子呢??!!


我已经完全忘了我是要来洗碟子的。其实不止洗碟子,我做很多事情几乎都是丢三落四。我甚至会打开了篱笆门,忘记关就去睡觉。幸亏我有很包容我的母亲和自家。偶尔唠叨我几句,但总是帮我拾手尾。


心,真像个喜欢四处攀援的猴子。自家说我不注重这些小细节,我觉得她说得没错,因为我常常在天马行空。获得灵感的同时,也应了那一句:“心是平原跑马,易放难收。”或许我应该常常去学静坐,或许能让自己的思维能够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强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