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 August 2020

记阿申纳夺冠




时间:2020年8月1日


事情:阿申纳第十四次夺足总杯冠军


不到十点就已经开始打瞌睡了。泡好一杯咖啡,已经有了熬夜的准备。年纪越大,熬夜越累。但阿申纳闯进了足总杯决赛,烧肝也得支持一下。多亏小舅子的帮忙,不用在行动管制令里的深夜里跑去嘛嘛档看球。


2020年是利物浦的丰收年,以势不可挡的优势在英超破了自身三十年的诅咒,成功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勇夺冠军。反观阿申纳的表现跟利物浦成巨大反差,只以第八名的成绩完成这个赛季。阿申纳这个赛季中途换帅,跟第一名相差了40分,战绩实在惨不忍睹。


接过温格棒子的主帅埃梅里曾经昙花一现,却在英超众多强手里被打回了原形。埃梅里被炒了鱿鱼,由前队长阿特塔中途回来救火当主教练。执教成绩并没有因此扶摇直上,雪上加霜的是,在病毒施虐期间主教练竟然还患上武汉肺炎。



庆幸的是,这一路的磕磕绊绊却没有完全打败阿申纳,阿特塔对上弱旅虽然不能占上很大优势,对付强敌却能够硬碰硬,英超四强都输给了阿特塔。网上还有一个梗图:“阿特塔是个连武汉病毒都不怕的男人。”在休战回来之后,阿申纳竟然还能顽强地闯进足总杯决赛,跌破了许多专家的眼镜。



足总杯决赛,开场不到十分钟就落后一球,我还以为完蛋了。不过打败武汉肺炎的男人毕竟不是盖的,调整策略之后竟然可以反败为胜。借由奥巴马杨神奇地连扳两球,切尔西在红牌少赛一人之后只能无奈俯首称臣。



这一场比赛里,我个人感觉是裁判偏袒了阿申纳。阿申纳没有碾压的优势,但运气也算是一种实力。旧账算起来的话,那是几匹布也算不完。这一场阿申纳是侥幸遇到一个好裁判,但之前被裁判坑了的比赛也不在少数。看看数据,单单后卫路易斯这个赛季就送出了五个点球。



阿申纳的最终夺冠打破了自己的记录,第十四次夺下足总杯冠军。这场比赛,双方的教练皆属新帅,同时也是球队的名宿兰帕德和阿特塔的交手。从以前看他们在球场上驰骋,再转到幕后为球队运筹帷幄,时间那真是飞快。



足总杯告捷,那心情是激动得难以形容。熬夜输球的感觉实在难受。去年欧洲杯总决赛同样是在半夜,阿申纳惨败给切尔西,对我可是双重打击。看完之后上面子书,发现同样几个支持阿申纳的朋友也在熬夜看球,大家都在转发破厂夺冠的好消息。



兵工厂这几年成绩的确不怎么样,大家都自嘲,称为破厂。但支持破厂的心总是不离不弃。少看球,但看球都看破厂。也只有为了破厂才愿意熬夜,希望阿申纳以后还能重振雄风,多拿下几个冠军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阿申纳。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