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9 December 2019

就是太平——海潮汇






日期:19年12月1日


地点:就是太平


事情:第十四届海潮汇


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海潮汇的十多位团员被邀请上台,领取一份纪念品。我在台下看着,心里着实羡慕。自己的海潮缘分并不深,就算参与的那几年也缺席了好几次的海潮汇。然而参加过得那几次,都是非常难忘的经验。


继程师父专门为两个灵魂人物写了歌,一首歌者志坚,一首乐者蔚乾。或许应该要求师父再写一首给海潮汇不离不弃的团员:“咏者海潮人”。像德哥好几个团员那么热忱,真的把海潮汇放在首要位置。他们是用生命在咏唱海潮汇。


蔚乾老师和继程法师合作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一人写词一人谱曲,奏出七十五首佛教歌曲。像蔚乾老师自嘲的,在电台无法听到。但我记得的是另外一句话:“或许它并不流行,但经典会流传。”


十年前,海潮汇在太平初试啼声,往后的十年越唱越出色,共举办了十四次海潮汇。十年后,声音又回到了太平。虽然我已经退出合唱团超过一年了,不过还是心系着海潮汇,念念不忘。举办在雨城的海潮汇,身为太平人当然不能缺席。赴一场音乐盛会,也见见昔日战友。


歌曲唱到一半发生了小插曲。“死开!”坐在前面的少女竟然扇了隔壁男生一巴掌。打情骂俏没有火辣辣的精彩,我比较想听平心静气的佛曲。没文化,真可怕。于是我暗示地“嘘”了他们好几次,少女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偎在男孩的肩膀上。


海潮汇找来了好几个猛将。当晚另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属洪讲师的声音。我思忖,这把声音会不会太过鹤立鸡群?但转念一想,这又不是宫廷剧,没有谁会把谁比下去,大家其实像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源源不绝,只有一同求进步,才会把海潮汇唱得越来越好。


当中有好几首旧曲子,能够朗朗上口。却还有更多首我不会唱得新歌。会唱的,我就在心里默默跟着唱。不会唱的,我就用双眸欣赏屏幕上继程法师的词,用耳朵听着海潮团员们飘扬的音符。有机会坐在台下静静欣赏,也算是一种福分。


我爱太平山,我爱太平湖。

我爱太平人,我爱过太平日子。

太平和平,平常平淡。

太平太平,就是太平。



整个海潮汇就拍了一张照片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