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6 December 2019

见太平——姑姑去哪里





时间:19年12月12日


地点:太平


事情:姑姑们来访





此事何须用心机

前途变怪自然知

看看此去得好合

渐渐脱出见太平


据说每个人的命运,在一支签里早有暗示。虽然不是很相信鬼神这回事,但我相信有些事情会冥冥中注定,或让我们顿悟,或趋吉避凶。信也好,不信也罢。这签不是我的,是晓慧在来太平之前求的。见太平,该如何解释?很神奇不是吗?


算起来晓慧芷珊也不算是稀客,这几年也来了好几次。太平美景差不多都介绍完了,说实在我不知道要带她们去哪里玩。不过她们这一次也算是即兴而来,没什么计划,想到哪里就去哪里。我乐得轻松。


上一次来她们租了背包旅馆,却因为一些意外没能住成。这次她们想租价廉物美的北京酒店,我有些后悔阻止了她们。毕竟北京酒店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旅馆,有机会的话,我还真想参观这个在二战时期充当日本府邸的建筑物里头到底是怎么样的。后来她们租了靠近阿瓜村的珍珠旅馆,面向着太平湖,还有翠绿的太平山。


见面的时候我们竟然分别穿着红黄绿的衣服,真是默契十足。心晏第一次见两个姑姑,竟然是在游乐园。以后应该会有看到姑姑就可以玩耍的印象。在还没有把小猪接到这个世界之前,先看看那可爱的心晏。玩了一会儿才去了老头手吃晚餐,还把泉温给约了出来。我算错了,应该找单身的阿贵。


从日本的芷珊姑姑带回来许多礼物,晓慧姑姑也给了心晏见面礼。闲话家常。原来晓慧最近遇上了一些感情上的挫折,顺便也给我们看了开始那张从凤山寺求回来的签。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但是我觉得那签算是上签。船到桥头自然直,就算不直,也当能顺其自然得和合。问新婚的芷珊怎么没把夫婿豪哥一起带来,答只剩半天假期。只能祝福他们新婚快乐。





第二天玩得比较疯狂。本来打算让孕期快到的自家在家里,但转念一想可能到处走走对她来说才是好事,毕竟生产之后应该好久不能出门。我们去了竹林苑,拍照后竟然遇上了一件奇事。一个念经的老太太竟然看出晓慧的气色有些不好,并赠送了她几句话。晓慧还把这番话给记录下来。我觉得有些算命人是真有本事,能够察言观色。


算命师说晓慧风火重,那来太平是对了。古印度的智慧风水地火,中国也有所谓的风林火山,别总是奔疾如风,侵掠如火;凡事不要太急躁,有时候得不动如山,徐徐如林;像水一般,柔弱不争,上善若水。太平有山有水,刚好可以平衡过重的风风火火。看起来我也可以当算命师了。


下午去参观矿泉水工厂,也算是一个新景点。晚上带她们到马登用餐,然后去十八丁看萤火虫。看不见夜空中的星,只有树林枝丫上一闪一闪的,像装饰过的圣诞树。心晏第一次的乘船经验,海风吹着吹着,真凉爽。美中不足的只是心情稍微被旁边亮起来的电话屏幕影响。看萤火虫得用心看,不是用所谓万能的电话。没文化,真可怕。


最后一天以红黄绿那么碰巧颜色的裤子来结束太平之旅。带她们到国明鸡饭吃,然后参观圣淘沙村。想说的是园林设计成弯曲的走道就是为了放慢脚步,而我们却只是在走马看花,有些可惜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晓慧芷珊。祝福即将来到我家的小天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