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4 December 2019

投稿:换个角度想想





丈夫和太太吵架了,在正式离婚之前,去见了辅导师。专业的辅导师陪着他们聊上了好几个小时,回来发现了原来导火线是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因为这件事,双方都认为自己深爱着对方,对方却只关心着自己。到底,谁比谁更爱谁?


故事要从丈夫要到外国公干那一天说起。新婚小两口还处在甜蜜时期。丈夫心想,反正距离上飞机还有一些时间,这次公干时间又特别长,就决定兜一圈回家看看自己那漂亮的太太。虽然见面之后时间可能有点紧迫,但能够在登机之前道别,想起来还是有点小浪漫。


 “亲爱的,我好想念你,我现在回来看你一眼。十分钟后我就能到楼下了。但是说实在的,我的时间有点赶,我们那一区又比较难停车,所以你必须马上下来楼下找我哦。不然我的上司会生气的。”丈夫电话里,千叮万嘱。


收到电话的太太当然非常高兴。毕竟这一趟丈夫要去公干,要整整一个月才能回来。前一个晚上太太早已经把丈夫的行李收拾好了,然而却一直想着还有什么欠缺遗漏的。这一个月不能陪在丈夫身边,但至少自己已经为他打点一切。


十分钟后。


丈夫到了楼下,却看不见太太在楼下门口。想暂时停在楼下门口,奈何找不到泊车位,路口又窄小。后面又来了一辆急性子的车,不耐烦地按着喇叭。丈夫无可奈何,只好再兜了个圈。没想到的是,兜圈回来之后依然没看见太太在楼下门口。丈夫心里有些火滚了,毕竟宝贵的时间又过了五分钟。


于是,丈夫拿起电话打给了太太,拨打的通话竟然进了留言箱。打了好几次,太太才终于拿起了电话:“我现在立刻下来。”一分钟后,太太匆匆忙忙出现了。拿着两袋东西。“我给你准备了你最爱吃的糕点,还有给你准备了一件寒衣。还有一些零食,让你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吃。”


楼下,车却早已离去,人也见不着了。双方闹了脾气,接下来的路也走不下去了,最后离婚收场。丈夫没想到的是,自己给的指示已经那么浅显易懂,太太怎么那么不明白事理?太太没想到的是,为什么自己牺牲了时间精力准备了那么完善的东西,丈夫却几分钟都等不下去?


这个故事里头,双方都深爱着彼此,可是却解不开这个结。或许双方都应该要学会的是,退一步,换个角度想想,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一件事。不止维系彼此的感情应该如此,待人处事应当也这样。要求对方,可是对方却做不到,其实自己也犯不着太快去难过或者生气。设身处地扪心问,或许应该想一想,对方可能有些说不出的苦衷?太过的负面情绪,最终只会苦了别人,也苦了自己。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额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