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9 April 2019

近况0419





又是毫无目的胡乱敲打的近况,没有让自己真正的沉淀下来,注定没有东西可以书写。今年的工作异常忙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也多如牛毛,而且大多数是不如意的事情。尝试转念,却谈何容易?连可以让自己情绪沉淀下来的部落格都少打了。


今年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购买电话电脑。年头买了一架华为,三月又买了一部电脑。遗传到老妈子,一直都很节俭,下不了决心去购买电脑,毕竟还不是完全不能够使用。但转念一想,辛苦工作之余,也不忘记犒劳自己,一直卡机不免浪费许多时间,而且会让心情变得烦躁。电话和电脑用了大概一个月的薪水,算是还可以承担的范围。


训练了学校的田径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要开始三间华联小学的运动会。去年的成绩惨不忍睹,跟三校相差了整整三倍以上的分数。每个上课日都跟同事一起训练学生,希望今年至少可以打破一百分。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如果只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成绩的提升将会是不显著的。


像诗歌朗诵,前几天就夺下了区赛冠军。由华文组的徐老师负责带领,不同老师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分工合作,就可以训练出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的效果。我也有幸献上一点绵力,帮忙修改诗歌。题目中的“至尊宝”起了点睛的效果,哈,那应该多谢西游记里的周星驰!虽然无厘头,但改一改也可以派上用场。


最近我被一个叫做百勤的学弟给拦截(Block)了。原因是我太好管闲事,哪壶不开提哪壶。明知道他跟另外一个学弟不合,却偏偏要去硬当和事佬,结果弄巧反拙坏了大事。不过人生中的过客总是匆匆,缘散缘起何必太在意?聚散总有时。但愿相见的时候,他不要太尴尬。毕竟我可以厚着脸皮,继续跟他搭讪的。


外婆入院十多天,行动不自如。略胖的身材使双脚支撑不了身体的重量。老妈子几个姐妹轮班到医院照顾她。我的工作太忙,只有在星期日才能够抽空去看她。为了让她脑袋能够活动,我问她一些她年轻时候的问题。她的情况还不算太糟糕,每个子孙的名字都还记得。她一直说,她的愿望是要子孙好。


二舅病重了,看起来情况不乐观,不知道还可以撑多久。家里的老狗贝贝也患上关节炎,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蹦蹦跳跳。加上妈妈的手术,和蔡老师的骤然离世,这两个月还真让我见证了老病死三个令人无法直视,却仍然必须面对的阶段。好好珍惜可以畅然呼吸的时光。


明天要早早起床,带跆拳道的学生去参加比赛。去年只有二十个人参加,今年翻了倍,四十个人报了名。原本要租借巴士北上,奈何预算不够,只好找来多几辆车让大家挨挨挤挤。希望明天可以拿到一些好成绩。也不枉我们栽培的一番苦心。


希望下一次可以写一些主题的文章。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