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0 April 2019

大象生日2019




日期:19年4月4日

地点:江沙老城

事情:庆大象牛一


“一生要留十八分钟给自己,把日子过成一首诗。”蒋勋。


这个月去了江沙县好几次。一次当诗歌朗诵的评委,还有一次到和丰去当演讲评委。喜欢听朗诵诗歌的声音,欣赏台上动作的泰然自信。那是一场声音的盛宴。只要大会邀请,我总是欣然答应出席。一边欣赏,一边做,一边学。


江沙是个好地方,会遇见许多旧同事,甚至会遇见自己当年教出来的学生。碍于身份敏感,不敢多打招呼叙旧。不过看见大家都过得很好,也就开心了。今年江沙县的诗歌朗诵和演讲都很强,祝愿州赛也能够有所斩获。



还有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就是去了江沙老城帮大象庆祝生日。那是羁绊的兄弟情,即使那已经是大象生日一个月过后。本来要正日庆祝的,只是碰巧遇上了老妈子动手术,只好把日期往后挪。所幸找到了一个大家都能配合的时间。


据说生日不可以延迟的,不然头发会脱得更快。所以大象坚持不让我们买蛋糕,只是当普通聚会。我本打算不理那么多照买蛋糕就是了,只是想到如果大象再掉毛的话,很可能就变成漫画中的老夫子剩下三毛,情况惨不忍睹,只好作罢。


去年主要的话题是帮助大雕登上议员的位置。那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事,几乎就板上钉钉了,只是大雕一直没有采取买烧肉的行动。“苏州过后无艇搭”,时间不等人,很快过了大选年,也就没有机会再上一层楼了。错过了黄金时机,只好再等多一届选举,相信大雕一定可以有所斩获。


今年主要的话题在于讨论一个很特别的朋友。应该是受了我的影响,大家都认识这个朋友。这个朋友特别拽,最近还在面子书把我给阻截了。现在变成了路人甲。我只好通过大雕的面子书来查看路人甲的详情。他的故事依旧风趣,只是我再也没有机会自己亲眼见证了。


没有不醉不归,因为我不会喝酒。不然应该酩酊大醉,再呕大象一车。提神的咖啡续了两杯,兄弟情,到夜深依旧不打烊。我有多么幸运啊,遇见这么好的兄弟。那些阻截我的路人甲,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就让他随风而去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象。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