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0 October 2018

大雕生日2018




把车泊在老城,并大象苹果姐共车,前往和丰跟大雕庆祝生日。


大象看见我的车:为什么选蓝色?


一时冲动。问的人太多,最后总是胡乱给了答案。家人问,朋友也在问。大家都说像印度色,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


如果可以重选,你还会选回同样的颜色吗?大象知道我的喜恶。


会啊!我毫不犹疑。难道华人就红色,马来人就青色吗?把颜色用种族来归类,那岂不是太肤浅了?我要打破刻板印象。


那就不是一时冲动了。我们笑了。兄弟难得见面,路上继续闲话家常。

  
***


每次去找大雕,他就喜欢带我们去吃鱼。倒也不是去山珍海味的海鲜楼,只去了和丰茶室一个小小的档口。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好吃的东西可能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小小一隅也可以烧出好吃的几碟小菜。


点了招牌金凤鱼,老板收挡前的最后一条鱼,我们不意外成了最后一桌客人,虽然夜色尚早。鱼肉滑嫩,甚有嚼劲,配上佐料入口,着实香得可以。这餐庆祝双喜临门,大象也升职了,三兄弟只有我摊开胸怀,胸无大痣。


闲聊间看老板收挡,细细研究档口上面的英文翻译,大家都认为老板挺有文化,至少没有从谷歌直接抄过来,翻译挺到位。至少绝对不是从谷歌直接抄过来,否则Golden Phoenix Fish直译,还没有吃饱的话先笑饱。

***
  


吃完晚饭,决定回大雕家继续无穷无尽的话题。大雕大象本是好酒之人,为了迁就我,于是只回家品茶。他购置了一副有模有样的茶具,挺精致的。没有酒,却有一堆的故事。用茶来温暖时光好像也不错。


大雕的两个女儿很可爱。大女儿很像大雕,二女儿像妈妈多一些。以前我倒不是很喜欢逗孩子,不过有了女儿之后,会想到以后要怎么跟女儿一起玩闹。大雕女儿猴在他身上,他摩挲着女儿,父爱溢漏。小孩子大得很快,以后奔奔跳跳想捉可能也捉不着。大雕小儿子还在娘家,没机会看见。


我跟大雕差不多一样,都白了许多头发。不晓得会不会有一天,再像大象那样聪明绝顶。大雕牛一,祝大雕生日快乐。下一次又是大象生日再见了。


***




隔天学校举办全国运动日。后天下实兆远参加教师工会的跑步赛。膝盖受伤之后好久没有去跑步了。抚摸自己的膝盖,感觉还很好。靸上运动鞋,我们场上见。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雕。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