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0 June 2017

投稿:处理衣裤


跟内容无关的照片,只是一个宣传,记得来Like 我们经营的专页

Taiping Martial Art Center





新婚的时候买了一个大衣橱。妈妈以过来人的经验叫我们选最大的,除了放衣裤还可以放一些行李箱之类的杂物。要买大衣橱,免得以后没地方放才来后悔。想想也对,虽然现在只有我和太太两人,但以后如果有了孩子,空间可能就不够了。


果不其然,看起来很大的衣橱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已经不够位置放置衣服。孩子甚至都还没出世,衣裤却已经开始堆积如山。于是心血来潮把它给整理一下,整理衣服的当儿,顺便也算一算自己的衣裤到底有多少件。


答案令我有点惊讶,每天来去都是那几款衣裤的我,衣橱内竟然有超过三百五十件的衣裤。更夸张的是,有许多只是穿了不到三次,有些甚至放了整年年都没穿。就这么放在那里,等待最适合穿上的时机。


衣橱里那么多衣服,意思说平均每天换上四件,我可以穿着不同款式的衣裤接近三个月。对我而言,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目。因为我对穿着的要求不高,也对各类品牌没有什么敏感,是个鲜少购买衣服的人。偶尔衣服大减价,太太拉着我到超级市场选购,我也提不上兴趣。通常我买衣服都只是在新年前夕,一两套红彤彤的,买来讨个好兆头。


衣裤当中许多都是参与活动的时候“附送”而来的。比如每次马拉松比赛都会换回来一件运动背心,前阵子热衷于参与马拉松,换回来的运动背心已经十多件。在许多场合都不适合穿的运动背心只剩下沦为鸡肋的命运。


在想着怎么处理这些快生灰尘的衣服,为衣橱腾出一些空间。那些破旧的衣服,就丢了吧;那些不想再穿的衣服,捐给更需要的人吧;那些只穿过一两次的衣服,拿出来多穿几次吧!





一个进步许多的孩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3 comments:

  1. 对对对,俺的情况也和你一样。衣服很多,但是穿来穿去都那几款。花钱如流水啊。。。

    ReplyDelete
  2. 衣服可送去环保,一kilogram20仙。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对啊,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款的。XD

    哦,竟然还可以回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