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 June 2017

大雕伯伯






时间:17年5月27日

地点:和丰、怡保

事情:聚会唱歌



江沙诗歌朗诵比赛的时候,我介绍了大雕给德哥认识。他们应该是我部落格最常出现的人物。德哥问了他很想知道的问题:“为什么你叫大雕?男人被叫大雕,应该都是跟那话儿有关系。”


其实我也忘记为什么会叫他大雕了。当时候我跟大雕同一时间到岗位上报到,本以为会江沙小小,可以一起当室友。却没想到阴错阳差之下,我们去了江沙两端,一个靠近木歪的万浓,另一个去了和丰的叻沙。


不过去了两端,却无阻缘分让我们成为最好的兄弟。我们在一场乒乓裁判的培训营上还认识了另外一个也是很好玩的纪向。有个“向”字,所以叫他“大象”。我头很大,就叫“大头”。大雕那话儿多大没人懂,不过为了配合,也就被我们成为“大雕”了。


于是我们把自己封成江沙三“大”帅——大象,大雕,大头。


***



大雕很喜欢唱歌。很久没有三兄弟一起唱K了,所以趁大雕刚考完试,就相约去怡保唱歌。也顺道去他的家,看看他的大女儿和小女儿。大女儿很像他,得知我们要去怡保却没带上她,她哭得稀里哗啦的。人家说是前世情人,看起来还蛮真的。


去到怡保K歌。跟以前一样,还是喜欢唱一些要喊爆歌声的曲子。以前我还能够陪他爆炸,现在声带却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只是配合着哼着一两首曲子。为了折扣,我仨还献上了我们处女作的现场录唱,唱了一首《笨小孩》。乱唱一通,竟然还有近300个点击。


前世情人不停地在催大雕回家,回到和丰,大雕带妻小出来用餐。他竟然教孩子称呼我们为:“大象伯伯”和“大头叔叔”。虽然有点怪叔叔的感觉,不过总比叫Uncle好。Uncle就听起来就是七老八十的样子。


临走前,送了我一些婴儿用品。以前曾经听过一句话:“年轻的时候不会想要孩子,但当你三十岁之后,你会发现,有一个跟你流着同样的血的小孩,那感觉应该超棒的。”我开始憧憬。


代孩子:“谢谢大雕伯伯的礼物。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雕。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