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0 May 2017

家里入蛇



等待消防员的当儿


把徐老师送回二校之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家去。打算冲个凉才返回学校,为李雅妮老师庆贺她的退休仪式。今天二校拿了诗歌朗诵冠军,应该是李雅妮老师最好的退休礼物。


把电门打开后,妮妮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跑来迎接我。贝贝也一样,平时他会向我摇尾巴,今天却只是背对着我,看着储放东西的地方。家里二犬平日也会抓一些老鼠蟑螂,我也不以为意。


可是当我定眼一看,才发现两只狗对着的,是一条黑色的东西。心里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妥,趋前一看,原来是一条黑得发亮的眼镜蛇。只见它昂首而起,颈部往两边扩张,虽然没有吐信,但看了依然令人不寒而栗。


所幸的是毒蛇的尾巴已经被狗受伤了,四周血迹斑斑,怵目惊心。妮妮跟毒蛇保持一定的距离,可是贝贝却还呆在毒蛇附近,踏步不肯离开。我一边喊着自家让她打给消防局,一边死命硬拉把贝贝给拉出来。


老爸要自己把蛇打死,但我怕破船还有三寸钉,虽然毒蛇受伤了,但是如果困兽之斗戏啊反扑一口那可有得好受,还是等经验老道的消防员来处理会比较好。于是老爸拿起重物,压在毒蛇身上,不让它溜开。


还以为消防员会坐消防车轰轰烈烈地来,可是等了二十分钟来的却只是一辆货车。六个轻装的人拿了一支抓蛇的铁杆,一拉一夹就轻易地将蛇抓走。临走前,我问他是什么蛇?多长?答曰:两米长的黑色眼镜蛇(Black Cobra


我担心家里两只狗被蛇咬伤,就带了它们去看兽医。老天保佑,它们都没事。爸爸常说,养狗很麻烦,尤其是在旅行的时候。以后不要养狗了,装CCTV就好。这次两只狗很霸气地争了一口气:



CCTV不会抓蛇。”





学生送给李雅妮老师最好的礼物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贝贝妮妮。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

  1. 以下帖子非常令人愉快,加上令人惊讶的有用。 我看到比这里更重要的问题。 美国 代 写 论文 这里需要有乐趣,因为有用的有一个了解。 我实际上很高兴允许这个罚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