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0 May 2017

投稿:赌博上瘾



每个人都想赢钱


数十年前,我的家乡雨城太平有个全马独一无二的赌博方式——赌雨。太平常年都在下雨,所谓的赌雨就是以下雨时间来赌一把,猜中下雨或者不下雨时间的人,就成为最后的赢家。
赌博会令人沉迷。不用日晒雨淋,也无需风吹雨打,只要运气够好,就能在短时间内会把原本的资金翻倍。它比血汗钱廉价多了。我的亲戚朋友中不乏爱赌之徒,而我喜欢戏称他们为“博士”。


偶然下,我接触到手机的一款游戏。这款游戏每天提供玩家免费的四十块钱的虚拟币。这些虚拟币无法换成真实的金钱,只可以换一些游戏的道具。然而道具的价钱都很高,单靠系统每天给予的四十块钱,需要存上至少半年才能换来一个道具。


存钱不行,系统就开发出另外一个赚虚拟币的方法,让玩家去赌。里面的赌博模式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范围极广,包括体育项目的足球网球篮球等等,还有许多电竞游戏给玩家们下注。


反正这赌博也不用真钱,于是我也开始用免费的虚拟币下注。为了提高自己的胜率,我开始上网研究各种开盘和赔率。除此之外,我也用各种计算法来让自己的胜率提到最高。


各种幸运还真的让我赢了不少钱。我开始觉得自己像个赌神,还觉得自己不用真钱去赌博真是浪费了。赢来了数千块钱的虚拟币已经可以换一些小道具,那可是我得用上半年才能存到的钱啊!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上瘾了。我以为我会很理智地慢慢分析赛情才下注,但脑袋却不自由主地一直想要去赢钱,不停地想要下注。小赢几块钱已经无法满足我的贪念,我渐渐地越赌越大。甚至会因为赔率太低而赌下整副身家,只为了要多赢一些钱。


上得山多终遇虎,我当然也不例外。输了一场心有不甘,下一盘的赌注更大。再输,自己又不相信那么邪门,下注的钱更多。开始连败,终于来到赌身家的终极一场。那一场,只要赢了就拿回所有本来属于自己的钱。


结果,我输了。


输个稀巴烂,身价回归为零。本来可以换道具的钱化为乌有。


我才发现赌博的可怕。庄家本钱丰厚,他们不怕你赌多大,即使赌徒要下注整副身家,对庄家来说也没问题,他们有的是可以赔你的钱。庄家最怕的是你不拿钱来赌。十赌九输,赢的往往都是庄家。闲家唯有不赌为赢,却有很多人不相信这硬道理。






p/s: 佛陀日浴佛。愿佛陀引领,不偏离正道。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爱赌的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