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4 May 2017

书法:《莲花坞》




日日采莲去,州长多暮归
弄篙莫溅水,畏湿红莲衣



月前,蔡老师还问我要不要接手他的画室。他年纪也越来越大了,现在也开始少收学生。现在的小学生也的确难搞,很多都不是因为自己有兴趣,而是父母有兴趣才被逼来学的。可想而知,这种强迫性的很难让学生自主地去学习。


我婉拒了。虽然我很想,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功夫还不到家。还有许多字,是自己还掌握不好的。尤其是笔画少的字,更是能看出自己的功力还不到家。我还想跟蔡老师学习。等有一天蔡老师退休了,或许才会考虑背上这个重担,把文化传承下去吧。


有些重担,是要承担的。不然以后写书法的人越来越少,文化就慢慢失传了。


p/s:蔡老师的画室前几天被烧。致电慰问,有需要帮忙的话,随传随到。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蔡老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