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6 January 2017

2017目标


2017年目标



老友文杰跟随永阳的脚步,过几天就要到纽西兰边工作边旅游去了。跟他喝茶叙别,并祝他一路顺风。长辈说,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可以放下这里的一切,去外头工作旅游,磨炼人生阅历。


其实我也挺羡慕的,他们可以不必每一步都跟着别人的脚步走。但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我得挑上自己的扁担,走好自己的路。三十而立,87年出生的我,得挥手告别二字头的岁月了。定下心,再好好定下目标吧。


目标一。生一个娃娃。经济能力负担得起,年纪也不会太轻了,是时候努力生个小火鸡来逗一逗了。开始羡慕身边有孩子的朋友。但这可是老天注定的,是我们的,终究会来;不是我们的,就随缘吧。


目标二。少病少痛少烦恼。这是一整年都一直要关注着的目标,少了病痛少了烦恼,自己才会散发活力,才能够带来更美好的东西,身边的人也会自然而然地跟着快乐起来。


目标三。把字写得更好。世事无常,蔡老师的太太去世了,蔡老师的年纪也越来越大,视力也越来越差。我再不好好用功,也不懂还可以向他学习多少年。别等到来不及了,才来珍惜。


目标四。搞好跆拳道。Master Tan处于退休状态,很多事情都交给我们来打理。感谢他的伯乐之恩,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做得更好。比起往年,会更上一层楼。也要不断提升自己,不做个井底之蛙。


目标五。顺利地硕士毕业。这一年半读书的岁月,想不到我竟然都熬过来了。终于体会到寒窗苦读无人知的痛苦滋味。功课进行不顺,求助无门的困境实在令人抓狂。庆幸的是,我只需再完成我最后一份硕士研究课业,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目标六。在海潮汇修行。海潮汇是一个很好的修行道场。今年又当了海潮再汇的秘书,五月在怡保办海潮再汇,九月飞美里,年底可能再去新马寺。珍惜每一次唱歌的机会,感恩自己还能够为海潮汇献上一点绵薄之力。


目标七。银行有五位数的存款。从表面来看,绝对想象不到我是一个月光族。但我做工六年,银行还真没出现过五位数。每个月还这还那,其实都占了一大半。新的一年要努力赚钱,再学一些投资。不然2016年说要买车的愿望,永远实现不了了。


目标八。多读一些课外读物。以前我曾经在一年里面读了六十本书耶。现在每天只读面子书。入睡之时会觉得很空虚,白白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新的一年,每天读几页,年底至少读个十本。书橱里,还有许多买了未开封的书呢。


目标九。写一个故事。我对自己的作者梦还抱着幻想呢,继续加油吧,就算写得再不好看,也有自己当读者。多写部落格多投稿,灵感就会找上门来了。


目标十。提升自己。母鸡名言:每日下个蛋,菜刀靠边站。教师这行固然是铁饭碗,但如果没有提升自己,也会被淘汰,然后庸庸碌碌地混过日子。期许自己,能够比昨日的我强。



祝一路顺风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2017。祝福远走高飞的文杰。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2 comments:

  1. 你的目标很多哦,我一年也最多给自己三个目标而已。
    不过,目标三一定要坚持下去。加油!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