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6

体育科学Sport Science






上课咯

地点:Majlis Sukan Perak

事情:Sport Sains Level 1

时间:2016年9月19-23日


九月进入尾声,就快要结束了。黑人精他们问起,自己年头定下的计划进行得如何?我翻了我的部落格,找回年头自己写下的雄心壮志,发现一切尽在轨道中。其中一个是列下八项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这几天参加的科学体育Sport Science Level 1应该算得上一项。


想要参加这个课程很久了,尤其是当了跆拳道教练之后。据说读了之后有津贴可以拿,但后来证实是虚有其事。文凭并不会增加薪水,但学习到的知识希望能够充实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就快三十岁了,不要白头方悔读书迟。


是袋猿和力引告诉我这个消息的。人脉广是一件好事,志同道合的大家都会互相转告消息。陪同他们的还有一群篮球界的朋友。他们以后是要当篮球教练,而我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栽培几个跆拳道高手。


体育科学的课程跟以前大学读过的课程有许多相似之处。我在师范学院曾经接触Anatomy人体解剖学,虽然未曾剖尸,但算是略懂一二。中学Bio也读过许多,那时候所学的心脏功能甚至比这一次的课程更为详细。


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也重温一遍。学生在练习的时候难免会受伤,即使只是平躺也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热身而拉伤。但最可怕的是当学生受伤了,身为教练的没有采取即时的急救工作。这样除了会错过最佳黄金救援时间,也会导致伤情恶化。


本月二十日,是阿申纳主教练温格执教球队二十周年纪念日。他是第一个在英格兰足坛引入饮食习惯的教练。饮食习惯是科学体育重要的一环,标准的饮食习惯导致阿申纳在他执教的前几年有了向曼联霸主挑战的实力。


这一次的课程学习到许多东西。谢谢校方让我出席这个一个星期的课程。毕竟这个课程放在假期之后,这导致我两个星期没有看到我那班孩子。我叫自家帮我到学校拿书回来自己改,校方只是一句:“放心地去读,代课老师会安排一切”让我倍感窝心。


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勇往直前。希望上了这个课程之后,我有机会把科学理念灌如体育之中。有朝一日,能够栽培出可以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



与威力同在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