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0 September 2016

创意故事:请相信我


六耳猕猴


八戒和悟净开始不耐烦了,两个时辰过去了,依然得不到一个结果。也只有唐僧还很有耐心地看着前面爱惹麻烦的两只猴子。一样的猴样,一样的装束,一样的金箍棒,头上的圈圈儿,全长成一个样。


“师父,请相信我!我才是真正的孙悟空!”然而认了两个时辰,师父就是怎么也认不出,眼前的两个徒弟到底谁是真谁是假。声音都一模一样,连搔头的小动作也毫无分别。


他俩还到了天庭,到那里借了照妖镜,却也找不出个所以然。曾经闹过天宫的风云人物,即使化成灰烬大家都认得;但现在出现了两个齐天大圣,即使都是神仙也没有人能分辨出两者的区别。


没人能帮助他们。真假悟空只好一边打着,一边驾着筋斗云来到了雷音寺前寻求如来佛的帮助。如来没有一丝惊讶,似乎已经知道来龙去脉。“如来,请相信我!我才是真正的孙悟空!他是冒牌货!”真假悟空互相指着对方骂道。


“你这顽猴,就爱惹麻烦。”说时迟,那时快,如来举起手上的金钵,反手一盖,金光一闪,“假”悟空就被收进里头去了。据说这只“假”悟空,真实姓名是六耳猕猴。本领很高,最厉害的地方,是它能够预知未来。


“你现在是孙悟空了。你能确保安全地把唐僧送到西天来取经吗?”如来缓缓地把金钵盖上。


“当然能,请相信我。”剩下的“真”悟空,对着如来微微一鞠躬。


空气突然变得有点微妙,如来对着“真”悟空,双双露出神秘的笑容。



不知不觉来到了年尾了


p/s1: 《请相信我》是六年级考试题目。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西游记里的阴谋论。如果当时候如来真的看走眼的话,结果会怎么办?六耳猕猴跟其他妖怪比较不一样,他的本领跟孙悟空一样强大,不求长生不老,不以吃唐僧肉为目的,其实到了最后,也不晓得他要的是什么。


p/s2:学校终于来了一个副校长。我终于可以透一口气。下载一个APP,录了一首《好久不见》。

http://17sing.tw/song/index.php?sid=206882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