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0 August 2016

创意故事:Pokemon奇遇记




创意故事:Pokemon、父母、笑

(用三个词语,创造一个小故事)


Gotcha!!!捉到了!!!”这已经是晨晨捉到的第一百六十八只宝可梦。为了捉住这只罕见的宝可梦,晨晨可是走了好久。家里附近的宝可梦就只有普通的小老鼠和小麻雀,捉到的数量已经多得不能再多。


旁边站着的是一个差点被晨晨撞到的女人。她皱起了眉头,看着眼前这个眼睛咪咪的小鬼头,等着她一句道歉。可是晨晨连头也不抬,就只是自顾地欣赏着手机上刚捉到的宝可梦。对晨晨而言,捉不到这只罕见的宝可梦才是一件大事。撞到别人?哼!她才不管。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没教养。”差点被撞倒的女人摇了摇头。晨晨当做没看见,继续往前走,头也不回地继续她的寻找宝可梦之旅。据朋友说,前方不远处可以捉到稀有而且战斗力非常高的野生精灵宝可梦——爆鲤龙(Gyarados)呢!




“先到弥勒佛寺去搜集几个宝可球Poke-ball,等下如果没有球捉爆鲤龙就尴尬了。”打定主意,晨晨特地拐了另外一条路,去那被充当成补给站(Poke-stop)的弥勒佛寺去。顺便也可以走多一些路,来孵化她的宝可蛋。


这弥勒佛寺,晨晨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小时候,父母常常带她来寺庙拜拜。她最喜欢肚子大大的弥勒佛了。妈妈常说,弥勒佛的笑容很美,但晨晨的笑容比弥勒佛的更美。爸爸常说,笑一笑,总是能够忘却烦恼。


已经多久没来弥勒佛寺了?有三年了吧?为了能够赚更多的钱,晨晨的父母决定到新加坡去工作,晨晨就暂时寄托外婆照顾。大人们总说:“新加坡的钱能够换马来西亚的三倍,爸爸妈妈去那里做工,才可以买很多东西给晨晨玩。”


是啊,的确每次爸妈回来都会买许多东西给晨晨。手上这架最新款型的手机,正是爸爸新年回来家乡时,送给晨晨的。Pokemon go 是晨晨妈妈帮忙下载的。这可是目前最热门的游戏,父母回去工作后,陪伴晨晨的,就只有宝可梦了。


“晨晨,你在做什么啊?”耳朵突然出现一把沉稳的男声,差点吓着晨晨。抬头一看,竟然是一个顶着大肚子的男人,有点老,头发都掉光了。原来晨晨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弥勒寺。


“没。。。没有,我只是在找宝可球。。。奇怪,怎么还是没有宝可球。。。”平时只要在范围内靠近宝可站,就能够得到宝可球,可是今天,走到寺庙前面了,手机上却还显示着:“宝可站,离您的距离太远”。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晨晨刚才太沉迷玩宝可梦了,这个时候才想起,眼前的这个人,怎么竟然会认识自己。


“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你了。我是弥勒佛,你难道不认识我吗?”大肚子的男人又笑了。但他除了肚子大、光头和笑得开朗之外,没一点像弥勒佛啊!弥勒佛不是应该背着一个布袋,露出一个大肚子吗?可眼前这个,穿的是现代装啊!


看着眼前自称为神仙的人,晨晨起了戒心。不过晨晨脑袋转得很快,看见弥勒寺旁边还有一些人,如果眼前这个大肚男想要对她不利,她就高声喊叫。光天化日之下,想那个自称神仙的大肚男也不敢乱来。


“好,那你说你是弥勒佛,那你有神仙的能力吗?”晨晨决定开大肚男的玩笑。


“有啊!”大肚男竟然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样好了,如果你不信我是神仙,那我帮你实现三个愿望吧!”看着晨晨露出不相信的样子,大肚男继续说道。


“嗯,反正我走了那么久竟然找不到宝可球,你先给我变出一百个宝可球吧!”晨晨说。


“这也未免太简单了吧?好,现在你有了一百个宝可球。你点算一下。”大肚男笑了,他连魔术师的假动作也省了下来。“给点比较有难度的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幸运遇到我。”


晨晨打开宝可梦程序,里面竟然凭空多了一百个宝可球!她揉了揉眼睛,该不会是眼花吧?还是自己记错了,会不会是自己本来就有一百个宝可球?晨晨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




“第二个愿望?”大肚男笑了,笑容真的像弥勒佛那么灿烂。


 “我要爆鲤龙!你能够给我爆鲤龙吗?”晨晨说道。那是比较有难度的愿望吧?多少人,要捉爆鲤龙,却连它的丝毫身影也找不到。


“真是小孩子气。好,爆鲤龙有了,你检查看看。”大肚男又笑了,他真的非常爱笑。


晨晨打开自己的宝可梦名单,爆鲤龙赫然出现在榜上!晨晨吞了吞口水,再也不怀疑。原来眼前这个大肚男,是个如假包换的神仙。


“晨晨,第三个愿望要想好好。不要再轻易浪费了。”大肚男说道。


晨晨陷入沉思,想了好久。


“弥勒佛爷爷,我不要电话,我也不要宝可梦了,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爸爸妈妈,可以一直陪着我长大,我好久好久没有看到他们了,我真的很想他们!”晨晨说着说着,眼泪不自觉地掉了下来。


“好的晨晨,别哭了,我已经帮你实现愿望,你现在可以回家去了。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你呢!”弥勒佛笑得特别温馨。


擦干眼泪,晨晨转身跑回家。


“谢谢你,弥勒佛爷爷。”



818生日快乐

p/s:最近我下载了Pokemon-Go


p/s2:最近我因为家事感到很烦。我希望可以像弥勒佛那样,继续笑看眼前每个难题。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老爸老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