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8 August 2016

书法:《惜缘》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家里最小的那只狗叫做“缘缘”。取名字有一段来历,绝不是因为养它的小瓜长得特别圆。小瓜一直以来没什么主见,要我帮她的小狗取名字。我最喜欢取名字了,可是偏不帮她。小狗就这样一直没名字,我管它叫小坏蛋坏狗狗等等一些乱来的名字。直到那一天,去了怡保JJ Roll面包店。小瓜看见外面站着几只吉祥物,其中一只的名字是“缘缘”。于是她决定了,小狗以后就叫做“缘缘”。


名字取得不错。抱来我们家的有两只狗,留下来的这一只,跟我们家不是很有缘分吗?看似萍水相逢的缘分,其实早已命中注定。只要我们肯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人与人,与其他事物,都牵扯着千丝万缕的缘分关系。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我们所遇见的所有人,都是火车上的过客。地球上几亿几千万个人,能在火车相遇的,不过那数百个。好与不,又如何,到站了,下车了,可能就再也不相遇了。


合唱团的时候,德哥常常含情脉脉地看着我,说我人缘好。我细想,其实我也常常会遇到频道跟自己不一样的人。只是我处事的方法比较不同,我总觉得不管善缘恶缘,都是来帮助我成长的。缘来不拒,缘灭不惊,人生在世,就是要随遇而安。


前几天周杰伦来马来西亚办演唱会,他可是我的偶像。想起了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首歌——《稻香》。里面的歌词真的是百听不厌:“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才会满足,善缘才会找上门来。



喜获金银牌。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