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3 August 2016

游记:Batu Kurau 果园


出发到果园去XD

地点: Batu Kurau 哈达果园

事情:半日偷闲榴莲果园记

时间:2016年8月13日


哈达是华联二校的马来同事。住在Batu Kurau的他和岳父在那里一起经营一个水果园。那个果园有十四公顷那么大。最近他每天都要来回果园三次,专门为拾榴莲而已。想起万浓的时候有个男护士也是如此,坐拥一座果园,当护士只是打发时间的副业。


校方打算给老师们办课程,提了一个很好的意见,就是到哈达的果园去参观。希望透过亲近大自然,来抒发老师们心中说出来也不会有人懂的压力。我算是半个城市孩子,很期待这次能够到果园去走一趟之旅。


八点半,七辆车浩浩荡荡地从学校出发,目的地距离学校大概有三十分钟的路程。




哈达的家好大XD


哈达的家好大间,周围都种了好多果树。果实累累的红毛丹树即摘即吃。还有分不清楚到底是Duku 还是Langsat的果子,上网查了一下,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叫做莲心果。果肉很甜,果核却苦得像莲心。


过后我们乘搭哈达的车去果园。哈达带着我们四处走走看看,认识一下各种果树,顺便捡一捡榴莲。原来橡胶种子长得那么漂亮,原来臭豆是长在树上的。不过有些颠覆我的认知,嗯,长在树上的臭豆到底是蔬菜还是水果?



榴莲时间XD


回到营地,大家拿了许多食物来烧烤。然而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就只爱榴莲。独自一个人吃榴莲,很容易就会吃到腻;一伙人吃榴莲,每一粒榴莲都小尝一两颗,甜的苦的都尝遍。于是会不知不觉吃上瘾,吃了多少颗都不自觉。那是一起吃榴莲的乐趣。




哈达的私人瀑布XD


吃完就去山间小溪戏水作乐。想起《午睡的梦》:“飞到乡野林间,寻找佛陀的心,跃入山间小溪,清洗一身淤泥”。我在大石头上,想象着自己是国家跳水英雄潘德莉拉,然后一跃而下。突然涌进来的山水把我耳朵刺得好痛,不过那一跃而下的感觉真的超爽。



我喜欢山水。有一段日子我常去虎爷山泡冷水,后来次数逐渐少了。游山水真的可以洗涤自己的身体,冲走一身压力。游冷冰冰的山水会让自己游得全身无力,回家放松地睡上一顿。起床后就会觉得自己精力充沛,仿佛有一身用不完的力气。


直到下午两点才回家。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参观。的确是个不错的地点。


p/s:明天考试了,我一定要尽洪荒之力!





传说路飞就是吃了橡胶果实啊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

  1. 看到橡胶种子就想起我的童年。考试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