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4 January 2016

书法:我参加猴年挥春比赛


名落孙山


地点:Taiping Mall江夏堂


事情:丙申年挥春比赛


时间:17/1/2016


今年的江夏堂挥春比赛刚好碰到我读书上课的日子,衡量轻重之后觉得挥春比赛一年只有一次,所以我翘课了。怂恿自家跟我一起去挥春,可是她却以上课为重,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参加。


六姨也带着五年级的表妹来参加。斯斯文文不多话说的表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孩子,从小硬笔字就获奖无数。如今毛笔字也写得不错,蔡老师常常夸奖她有潜质,字体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很仔细写字的表妹


果不其然,比赛结束后,表妹拿到了小学组亚军。而我呢,跟去年一样又再一次的名落孙山,只拿到了优秀奖的最后一名。恭喜表妹,她的字体很漂亮,获奖实至名归。当然也恭喜我自己。虽然获奖带有一点幸运成分,且水分较高,科科。


其实我也感到庆幸。因为我以前的字,跟“渣”差不多。套句马来文谚语来说就是Cakar Ayam,鸡爪字。那时候写字是为了交差,不注重字体的美感。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有天睡到一半,被爸爸深夜拉起来把笔顺簿子重新擦掉重写。


直到中五毕业之后,才来拨乱反正,开始注重自己的字体。是有点迟,但我有努力地在让自己手上的一副烂牌,慢慢把它打好。写的字体虽然到了瓶颈,但我相信还能够突破自己,再上一层楼。


我的新学校


p/s:现在当了老师,常骂学生的字体难看,殊不知以前我的字体也差没多少。那时候不知道改簿子看到鸡爪字的痛苦,现在当老师总算体会到了。一本潦草的字体,真的会让改簿子的有股冲动将簿子扯烂啊科科。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祝福自己。希望自己的字体越来越好。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书法:我参加羊年挥春比赛

http://taipingeven.blogspot.my/2015/02/blog-post_2.html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