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4 August 2015

投稿:以小搏大


与内容无关纯粹因为小的蚂蚁人


趁着妈妈和女朋友在试衣服的当儿,我和爸爸两个闲空的大男人,提着各自伴侣的战利品在服装店外闲逛。看到服装店附近有一家精品店,店前放着两架玩具机器。很多人围在机器前。我们饶有兴趣地走上前围观。


玩具机器里面有许多价格不菲的东西,比如金项链,相机,最新一代的苹果电话等等。一个店员站在机器前面为我们解释这台玩具机器的玩法。只要跟店员换两令吉的硬币投入机器里,就有机会把这些东西赢回。整个游戏过程,只有三十秒。


店员微笑着跟顾客们说,“试一下嘛,才两令吉。” 又指了指着机器上面贴着的好几张照片,“你看到吗?那些都是曾经赢奖的顾客。其中一个,才试了三次就赢回一架电话呢!”听得大家心痒痒,换了好多硬币下场玩一玩,期望自己有一些横来的运气。


我和爸爸在那里看了好久。投币的人前赴后继,其中还包括了许多友族同胞。这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投入机器的钱超过两百令吉,却没有一个人赢走一个奖品。幸运之神没有降临在任何人头上,每个人差了那么“一点点”。


这种跟赌博一样性质的游戏很吸引,每个人都希望可以不需要付出太多,就能换来丰硕的成果。区区的两令吉,就有机会换来上千令吉的奖品。大家都希望能够以小搏大。每个下场的赌客都认为自己可以笑到最后,能够把所有的都赢回来。可是十个出手九个输,幸运的那个,往往只有庄家而已。






话说阿强跟我还真的有点像脸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刚毕业的阿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