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4 August 2015

如果新加坡打进来马来西亚


新加坡电影《阿兵正传》



“如果有一天,新加坡打进来马来西亚,你会怎么办?”


这个假设题是讲师设的,令他震惊的是其中一个大学生的回答:“没关系,打进柔佛,离开我们的家乡霹雳还很远。”另外一个回答:“我们移民去国外。”师的嘴开成一个O型,惊讶我们的国民,爱国意识似乎只是挂在口中。




被暂停的国民服务


相比起新加坡每个男人都特训两年的人人皆兵,马来西亚那抽选而且比较像度假的三个月训练,根本不值得一提。现在还因为资金不足的关系,连三个月训练也取消了。如果真的打起仗来,我看或许连小小的岛国,我们也打不过。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于是在国庆日将近的时候,把这个问题抛给学生们,让他们自由发挥。年级较大的同学回答中规中矩,诸如“跟他们一战”“跑远远”之类的。



像功夫海牛一样可爱啊!XD


反而是年级越小,回答越有趣。回答如下:



“拿石头丢他们。”


“打电话叫警察捉他们。”


“放鞭炮吓他们。”


“求求他们,叫他们不要来。”


“不要跟他们好。”


“拿水枪射他们。”



多谢孩子们的有趣作答,让本来的Monday Blue的我笑得很开心。


我欣赏新加坡的繁荣,羡慕他们的两块八。但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不管敌人是谁,不管敌人有多强大,只要胆敢来侵袭我的国家,我不会逃跑,我会跟他们拼命。我爱马来西亚。


p/s1: 二十六亿是个什么概念的数字?每天花一百万,你可以花七年。每天十千的话,可以用上七百年。我靠。


p/s2:国庆日今年主题是“一心一意” Sehati Sejiwa. 提早祝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Sehati Sejiwa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