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January 2023

癸卯挥春一二事

 




几天睡得不安宁了。脑袋好像变得有点神奇,想着的事情会突然卡机,本来很顺畅的画面就停留在那一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全身的热气一直抒发不出来,即使穿上了外套还把风扇给关小了。一堆不知名的烦躁在心里滞留,久久不肯离去。吃了药就可以好起来,但药效一过情况又重复。



然后到了新年第一天,拿起电子表看了自己睡眠时间,只有三个小时,难怪精神恍惚。发抖着冲了一身热水澡。然后吞了药,说了声:“他妈的今天是癸卯年挥春大日子,什么病都给我等下再说。”


时间回到教师午宴那一天。华联校友会也包下了一桌,刚好就在三校隔壁。我过去跟大家打个招呼,会长挽着我到角落去说事情。说是餐馆角落,但也没有比较安静。会长叽里咕噜说的话我听不太清楚,但重点是我答应他承办挥春工委会主席。估计是会长太有魅力,不然就是因为我被总务凯毅下迷魂汤了。


刚接下来的时候压力真的就像山那么大,但工委们都很给力。几乎只要想得到他们就办得到。场地、评委、报名、用具、嘉宾、奖金、布条、文凭、红纸、奖杯等等,只要开口说,那些东西就能凭空生出来。看似困难重重的任务,在团队合作无间之下让事情变得简单许多。两次会议就把所有问题解决。


比赛当天,国会议员和两位州议员前来揭封。很值得留念的照片,可惜我的脸却看去了另外一边。应该是生病了一时回不过神。好吧不管了,只好骗人说我的侧脸比较帅气吧。以后还有机会再拍。比赛进展得很顺利,在太平湖挥春真是诗情画意。遇见了很多旧雨新知,借着挥春的气氛,感觉癸卯年的来临。我的本命年啊!


两点多正式结束。大家相约去吃个午餐,我只想回家,不用吃饭直接躺到床上。心里两种心情在交织,第一是满满的成就感,第二个竟然是虚脱感。在艳阳天的当儿,我竟然感觉到丝丝凉意。这个病魔真是痴缠。



好吧,明天得去看医生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校友会。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