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January 2023

2023年新年

 


以往的新年,都是热情似火;这个新年,却一直在下着雨。以往的年三十早上,都会约外地回来的朋友去踢球,在球场上寻找那一段驰骋沙场的青春。算上行动管制令的那段时间,今年是取消的第三年。明年要重新约起来。前几年我们组织了一队Ah Pek Team,明年上了年纪的大家,估计可以凑两队了。


过年没有了小时候的激情,只觉得一年过得比一年快。多了包红包的压力,花钱比流水还要快。所幸自家帮了我许多,减轻了不少负担。守岁的时候在想,分红包是件快乐的事情,红包的价值不在于里面的数额多少,在于那份想要分享祝福的心意。(怎么听起来好像在安慰自己啊?)


我本来有人群恐惧症,很少会主动去太多人的地方。但初二应校友会之邀去团拜,很多人一起到校友会礼堂热闹。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把美食佳肴跟大伙儿分享,把华社凝聚在一起,是社团应尽的责任。遇到以前同一所大学的学长学妹,原来是校友会朋友的侄女,这个世界真小。


去了亲戚朋友家拜年,感谢身边遇到的每一个贵人。去喝红酒放炮聚餐,聊去年的灿烂,谈新年的计划。在我身边总有许多贵人的帮忙,因为这些贵人,我的人生会越过越精彩。美中不足的是新年时间太过紧迫,无法一一拜访。从容一些,不让自己太赶。别太执着,人生难免会有一点遗憾。


新年还没过完,初五赶上了金马伦上课。在这个冷冷的环境里敲下这篇文章,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也借着这个机会,祝福身边的每一个人,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身边每一个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