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8 December 2022

游戏出头天

 



这个星期花了好多时间在学生的游戏上。游戏也有出头天,教育局竟然主办了Mobile Legend比赛。当我以为没有学生会对这个比赛感兴趣的时候,竟然有六十个人主动报名参赛。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其他学术比赛大家都很被动,总是三催四请,才请得动那两三只小猫。


经过校内筛选,最终三队出赛。而对这个游戏一窍不通的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当领队上阵。我觉得跟刀塔有点像,这类游戏好像也逃不出刀塔框框。就是选了英雄之后,分三路把对手攻破。我连刀塔都打不好,真是尴尬。


前几天跟大象喝茶,他说大型学校通常一个人负责一个校队。越交谈越觉得纳闷,诗歌朗诵讲故事写作文跆拳道体操创童诗田径游泳专辑制作到现在的电话游戏Mobile Legend,怎么我好像都有份参与?虽然很充实,但是学校的书面工作还是没有减少,节数一样30++还要兼任班级任。难过的是真的分身不来,半夜还在工作的辛酸有谁懂?


朋友笑说,是我自己拿来的。有时候应该学习郑板桥那样,难得糊涂一些。但窝过不了良心那关。最遗憾的事情,我觉得是学生明明可以,而身为长辈的我们却没有积极地帮他们争取。我们需要的是给学生一个机会,指点他们一条明路,接下来他们就会自己走,让所有的一切水到渠成。我一直相信,他们是真的可以发亮的。就算是打游戏,也是一样。


很多时候,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却一分钱都没赚。拿相同的时间去教补习的话,应该可以盆满钵满。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家庭背景还算可以,所以也暂时没教补习的兴致。把这些时间拿来教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散发出自己最大的潜能,我觉得意义更大。每次看到孩子们有成就感,心里的满足感是用钱都换不来的。“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Mobile Legend比赛结束,孩子们停在了三十二强。过程等到有点发火,甚至赌气明年不参加了。但看着孩子们真挚的眼神,还真的于心不忍。虽然闯不进下一关,但学生一句谢谢就足以欣慰。两点多的雨下得很大,其他学生都回家了,希望这几个孩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畏风雨,继续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祝福他们。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五个打游戏的孩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