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 September 2022

罗副校长退休

 




那时候因为伤了脊椎,我下不了床正心情烦躁。医生给了我很多天的病假,我就躺在床上接到罗副打来的电话:“明天放学记得站岗看门。”恼着校方不止没有慰问,还要在病假时来安排工作,觉得实在有点过分。


但不能期待每个人都一样,理解了罗副的为人也就觉得这其实没什么。她就是一个要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的人。在还没当上课外活动主任之前,她还是一个优秀教师Guru Cemerlang,我还有太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


罗副是一个典型的的工作狂,常挂着的那一句:“能够工作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她会在最短时间内,把所有的细节安排得一清二楚,每件事情都处理得井然有序条理分明。有时候我也真的佩服她的执着。


那时候我还烦恼着不要来三校的时候,是罗副一直叫我随遇而安。因为她的帮助,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她就好像幕后运送粮草的军师,很多未雨绸缪的筹备让我冲锋陷阵时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一往直前。


在退休典礼上,她很坚强地说出她抗癌的路程。在她不到五十岁的壮年,正应展翅高飞之时,竟然患上了癌症。她说得云淡风轻,但癌症这件事情,哪里可能没有惊涛骇浪?我觉得如果我来说的话,应该哭到说不出整个故事来。她那种“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的淡然,真的非常不简单。


我跟朋友说,她就像我爱唠叨的老妈子。她也的确像我老妈子,因为认识她是因为她的女儿是我的中五同班同学(她是一个很棒的学生,而我是吊车尾的)。他们一家都很风趣,录制了几个虽然很短却很感动的视频给自己的母亲。


最后,还写了一首藏头诗送给罗副:“秀丽河山依湖畔,燕语莺声绕学堂”描写太平秀丽湖山,写循循教导环绕学堂。谢谢罗副这两年的关照。祝她退休愉快,生活安康。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罗副。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