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4 July 2022

相约利民启智新寿活



“朋友,你听过安利吗?卖安利好过当副校长啦,很多人叫我做副校长我都不要,安利比副校长的工作好上太多了。”


最近面子书上有个卖安利的老师,感觉她是走火入魔了。大家各司其事不好吗?你卖你的安利,人家做人家的行政。硬要把人家贬低真的好吗?频道不同,只把她写的东西当笑话来看就好。大放厥词还真的以为自己说的都是真理。也好吧,我生活压力大,有得看免费娱乐来调剂一下未尝不是好事。


我以半个过来人的身份说,行政工作真的不容易。撇开一堆山的文件不说,还要应酬很多人。当上大型学校的行政,更是需要二十四小时电话待命。应付如狼似虎的家长、高权压迫的教育局、不予合作的老师等等,那可真的疲于奔命。不成正比的还有那微不足道的津贴,副校长们只能有苦自知。


所以别人叫我当行政的时候,只能苦笑说自己能力不足,还是另请高明较好。未来十年的路,我虽然没有高瞻远瞩的能力,但依稀看得清道路。既然有了方向,那就不跟随大队,安分地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好。




同一批报到的大雕已经到了启智华小掌校。上一次去了大象的基地,现在就来江沙拜访大雕和苹果姐。睡醒之后(得强调)就驱车来找了大象,共车到金三角去。先经过利民,竟然遇见两个熟人:秦副和韦副,离开江沙六年之后竟然还有人记得我,还好我没做什么坏事。还认识了年轻的Ivy校长。利民华小几个偏僻的角落都细心地去布置,真的不简单。


金三角的第二站是启智华小,去年彩虹杯的冠军。想偷师却发现导师已经退隐,换大雕来接棒。嗯,所以还是算了吧?不!大雕很流畅的三语是我学习的方向,如果不是教师的行业耽搁了他,我敢肯定老少通杀华巫印通吃的他,是政治界一颗闪亮的星。启智规模不大,觉得像万浓华小,多久没回去了啊?


最后去新寿活,在何校长的地头前拍张照片,顺便吃新江河鱼。在饭店看了水马骝的价钱,觉得吃不起,只能退而求其次吃白须公。不过也没关系,反正味蕾不发达的我们也吃不出。吃完了大象还跟我说一句:“好像土生土养的金凤鱼比较好吃。”


是啊,人各有吃,也人各有志。你喜欢吃忘不了也好,喜欢吃金凤鱼也好,那是个人的喜好;你喜欢当行政也好,喜欢卖安利也罢,那也是个人的选择。回到卖安利的老师,就算你卖得比马斯克还厉害,那也没必要踩低行政。


人各有志罢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当行政的三位大大。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