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1 July 2022

创意故事:我是一只校园里的鬼1

 



关键词:鬼、校园、红衣服


我是明智小学的一只鬼。


我是1980年死的。算起来,在人间死了四十二年,所以在这里也呆了四十二年。


听起来好像很久的时间,但是死了之后的时间不是那么算的。在这个时空里,我们不需要吃饭,不需要睡觉,不需要排泄,什么都不需要做。所以四十二年,对我而言,感觉已经超过了一百年。


常常在校园里徘徊,特别喜欢听鬼故事,所以有学生说鬼故事的时候我就会凑上去听。所以说鬼故事的人常常说,身边会有点冷。那是肯定的,因为我们的到来,会影响磁场。说鬼故事和听鬼故事的人会有点心虚,所以自然而然就会被磁场所感染。


学生说的鬼故事其实没那么真。每个版本好像都大同小异,穿红衣吐舌头长头发尖牙齿。真的有那么一回事吗?我到镜子前面,想要把自己看个究竟。却发现也没什么特别。如果不是知道自己死了,脸色没有一丝苍白,没什么可怕。只是我看得见别人,别人看不见我也摸不着我。


学校师长换了一个又一个,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有时候,我会到课堂上跟同学们一起上课。一开始上课也是好好的,可以恶补很多以前没有学习过的知识。但是时间久了,也越来越无聊了。学的东西来来去去也没什么差别。想要了解更多,却也没有那个机会。


鬼当然也不会飞,只是穿墙那些没问题就是了。可以去到任何的地方,却走不出这个校园。或许学校对面有一个皇气很猛的警察局?总之,校园的最外围仿佛有一道墙,我怎么也出不去。每天在学校无所事事,就这样徘徊了四十二年。


漫长的四十二年岁月里,没有人可以跟我互动,看得见我的,只有她。

 


p/s:七月哪里可以不讲鬼故事。学生喜欢听鬼故事。鬼故事都是自己编的ok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