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6 October 2020

疫情里的中秋

 


中秋节快乐


那天学校假期,同事贺我“Selamat Hari Mooncake”。叫起来的确怪怪的,变成了月饼节。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向马来同事解释中秋节。中秋马来文应该叫什么?Selamat Hari Bulan, Selamat Hari Luruh好像都言不达意。我觉得直接翻译成Hari Zhongqiu更好。


话说以前的中秋节,偶尔会到太平湖去看看别具创意的灯笼,看别人点灯。满天灯火,偶尔还会看见浪漫的天灯升起。不过也就去过那么几次,嫌交通阻塞实在太麻烦,找个泊车的地方也难。后期也少去了。


今年的中秋在院子里庆祝,让心晏点蜡烛和提灯笼。回忆起自己小时候,中秋节就是我大显身手煮菜的好时候。拿起两个砖块,架起铁质的美禄盖,在美禄盖下点蜡烛。然后随手拔几片叶子,把它们炒焦,就俨然一个大厨师了。


还有一些很特别的玩意,比如用鸡蛋壳弄成的不倒翁。老妈子教我们打破鸡蛋壳的最上端,取出里面的蛋白蛋黄,放几个小石子在蛋壳里面。然后滴蜡在石头上让它们凝结在一起,一个可爱的不倒翁就形成了。我们可以在蛋壳上作画,然后加一些棉花在蛋壳上充当雪白的头发。


二校师生办了一个活动,并制作了一部影片。里头记录了大家庆祝中秋的照片点滴和寄语。我给制作影片的李老师写了一首诗。诗疫中秋,虽然不怎么押韵,但觉得很特别。记录在此,纪念这不平凡的一年。


点击: 华联二校师生庆贺中秋影片



纵使相隔千万里,

仍要共赏明月,

让八月十五,

玉盘皎洁,

挂天际,

月圆,

忆。

 


思念静默藏心底,

疫情终将离去,

待明年中秋,

喜归家园,

提灯笼,

团圆,

聚。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中秋。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