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0 October 2020

携手抗疫,你我做起


躲在城堡读书的三岁


仿佛很遥远的疫情,却在无声无息中光临太平。有些人说是谣传,有些人却言之凿凿。实际情况如何还真的令人雾里看花。消息传出后,学校很多人缺席。教育部坚持不需关闭学校,让下着雨的一整个早上冷冷清清。


闲聊中同事说现在变得没有那么害怕那个病毒了,我却无法苟同。至今我依然闻“毒”色变。对于这个至今依然没有疫苗的超强传染病病毒,我们得保持敬畏之心。如果掉以轻心,分分钟就变成了另外一个美国,连总统特朗普都确诊了。


我相信大多数的确诊者,在感染病毒之前都相信自己不会那么“幸运”。可是病毒是无差别攻击,那么刚巧走出门外碰到一个忘了隔离的病人,又或者触碰到病人遗留在四周围的飞沫。患病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分分钟把病毒传给自己最亲爱的人。


说真的又怎能不怕呢?邻国新加坡病情好转,马来西亚在刷新纪录,每天都有上百个确诊病例。最近过世的,是个只有一岁的孩子。现在我的家里,上有七十多岁老祖母,下有不到四岁的两个孩儿。倘若一个不小心把病毒带回家,内疚没有疑问地将伴随一辈子。


其实病毒并没有很难解决。只要大家都愿意足不出户一个月,病毒或许就会销声匿迹。奈何,人性是自私的。试问谁会愿意为了他人,一直牺牲自己呢?身边的亲朋戚友,能够劝的我都劝了,自己也采取一切防范措施:少出门,多洗手,勤戴口罩。。。


愿疫情早日离去。愿天下太平。



我和跆拳道拍档,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