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9 September 2020

黄飞鸿收档


最开心的,是跟孩子骑个脚车

行动管制令(MCO)对我的影响还真大。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我停止了一切活动,当一个标准足不出户的宅男。即使到后来疫情获得改善,也可以回学校工作,但还是减少外出。毕竟总监诺希山说了,如果说真正战胜病毒,除非连续28天没有新病例出现。


跟家人讨论之后,做了一个沉重的决定,就是暂停了书法班,羽毛球,和部分跆拳道班。老子说: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即使要结束了,也要像开始的时候那么慎重。黄飞鸿收档,也要收得有模有样。


书法班的日期随着行动管制令一直在延后日期,通知了几次后决定还是不要耽搁学生进度,宣布没有期限的停课。有些唏嘘,毕竟以为至少自己会教上数十年,还买了很多毛笔,也准备了书法专用的洗手盆,买了好几张桌子。现在也只能没有期限地暂停。以后有机会的话,再重新招生。


教书法,也不为赚钱,只希望可以将文化薪火相传。把学生介绍到Mandy老师那里去学习。毕竟都是同门,学习的知识也大同小异。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学习,把蔡老师的精神和书法功夫继续传承下去。


羽毛球也暂停了。现在的零星让人卸下了防备之心,大家都打得不亦乐乎。不过家里有老有少,还是不要冒险比较好。家人的安全毕竟还是最重要的。现在最怕的就是大肚腩跑出来,没有定期运动,感觉身体虚弱许多。


至于马登启华和新板中学的跆拳道班,也是宣告停止。我们也理解校方的顾虑。至于新武馆,在必须缴交租金的情况下无法暂停。对此新武馆做出很多应对方法,设了足够大的社交距离,并购买了消毒器。确保学生在安全的情况下学习,这是武馆最大的责任。


行动管制令对大部分人都产生了很多影响。我很幸运,没有财务上的烦恼,不过和大家一样,也得强迫自己适应新的生活常态。行动管制令让我少了一些责任,多了一些时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用这些时间多陪陪家人,也非一件坏事。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