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8 May 2019

华联二校,真好!(下篇)




“你知道要怎么让孩子成绩好吗?”那得让他爱上读书。可是像宏爷说的,“爱”这种东西强迫不来。越强迫,就越不爱。所以身为师长的我们,必须准备舒适的环境,让学生随手有喜欢的书可以翻阅,那就能够引导学生爱上阅读。


翻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于是我们想尽办法让二校飘满书香。




这里的图书馆是太平最新颖的。设备包括了bean bag -bersantai 等等,颜色鲜艳让孩子们喜欢来到图书馆。这里藏书应有尽有,也会在休息节时播放柔和的音乐,更有清连老师为孩子们讲故事。我们在中庭摆了快乐阅读车,我们的候车处甚至准备了桌椅让学生边等边读。还有计划以后会在更多地方摆设,让孩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随手拿起一本书。


多读一些书,气质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孩子成绩都那么优秀,对于学习较慢的学生,我们也尽力去协助。秀音和梓凌老师主张让学生们快乐学习,让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世界中畅游。通过特别的辅助之下,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至少跟上正确的轨道。


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无限的潜能。




运动方面我们的成绩也不错。秀音老师带领的游泳队每一年都可以打进州赛,到UPSI的标准游泳池去跟他人一较高低,还带回不少奖牌。2018年,霹雳州学联赛,总共带回22面金牌。每个奖牌都得来不易,而我们的学生竟然可以获得那么多。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为国家培育出像张俊虹那样的高手。


看雷老师和张俊虹的师生情,会感动到掉眼泪。





美金和双双老师去年带领女子篮球队也夺下了不错的成绩,学生甚至当上了州手。在没有篮球场练习的恶劣情况下依然可以拿出这么亮眼的成绩实属不简单。我们的乒乓队在前三,韵律操也榜上有名,哈达扎曼带队的网球队打到全国赛,我带的跆拳道也在今年年头夺得一金三银二铜。



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华联二校的田径队。身为体育组组长,我并没有很好地带领学生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不久前的三所华联小学比赛中,我们的成绩非常不理想,令我有点无脸见江东父老。明年只好勉励体育组的大家更努力,来追上其他同事们健朗豪迈的步伐。



我相信在体育组佳恩,哈达,扎曼,亚亚的帮忙下,明年可以闯出更好的一片天。






我们的老师为了教育不辞劳苦,像韶慈老师即使怀孕了也坚持每天驾上整个小时的车前来教书育人。学校不足的地方当然免不了,但总是瑕不掩瑜。凭着这样的团队和精神,华联二校叫我怎么能不极力推荐呢?


***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家长学生跟老师三方面合作,缺少任何一方面都无法成事。幸运的是现今的董家协都愿意给予校方各方面的合作。有董事和家长们在后面当靠山,老师们做事也能够事半功倍。像不久前的运动会,他们买了饮料和补充体力的食物給学生,真是让我倍感暖心。


说得口水都快干了。老朋友笑说是不是有佣金,不然怎么我会一直极力推荐华联二校?卖花赞花香当然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真心觉得华联二校很不错。选择权当然还在家长手上。


我从来不说其他太平学校的坏话,我只说出华联二校的好。


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地方,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那是多美好的事情。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写下这篇文章,正好是夜深人静的三更半夜。现实都那么美好,我相信今晚肯定会发个很美很美的梦。


我不是来打工,我在卖我的梦。








预祝端午安康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华联二校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