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0 July 2018

投稿:重学不嫌慢



爸妈非常关心我们的成长教育,对我们的期望很高。跟许多父母一样,他们担心两个孩子输在起跑点,所以在我们年级小小的时候,就让我们接触不少技能。我和妹妹学过游泳、上过专门的英语会话班、去练习跆拳道画画,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各种各样补习。


那时候家里还只是小康之家,爸妈省吃俭用就为了让我们学习,以便日后能够有更好的成就。然而那时的我还不晓得爸妈的辛苦,学习的态度总是三分钟热度。好在的是在妈妈管教之下,还不至于变成脱缰野马。


小学接近毕业的时候去学了跆拳道。升上中学后换了另外一个教练。然而在武馆那里练习不到两年,教练竟然就身患绝症,几个月后就往生了。妈妈想找武馆让我和妹妹继续练习,而我却打蛇随棍地找到了借口,说要把专注力放在课业上,顺理成章地就把跆拳道搁置一旁。


那时候妈妈就帮妹妹找到了另外一个跆拳道教练。妹妹一直练习了好多年,成功考到了跆拳道黑带二段。原本我的级别比她高,可是在裹足不前的情况下,很快就被她超越了。那时候我更提不起精神去练习了。甚至跆拳道衣服,也送了给远方亲戚的孩子。妈妈看了也无可奈何,只能摇摇头。


事过多年,妹妹从美国学成归来。找工作的同时,约我一起到跆拳道教练那里去重新练习。去到那里,发现我是年龄最大的其中几位。许多年龄比我还小的,都已经考获黑带。看见他们,停在蓝带阶段的我还得七十度鞠躬,道声:师兄!


情况尴尬得可以。不过既然打算重学了,就不要嫌慢。妹妹也安慰我,亡羊补牢,未为迟也。功夫呢,的确是被年少无知的我耽搁了十多年。然而现在后悔也没意思。不怕慢,只怕站,只要继续跑下去,总有一天我会遇上那个被期待的自己。


从那时候开始,我风雨不改每个星期报到。每次,我都比任何人更加认真地在练习。


明年,我将考获我的黑带三段。(啊文章写成之后竟然也拿了黑带三段)这条漫漫长路,我答应自己,一定会继续走下去。


p/s:恭喜华联二校在州际诗歌朗诵比赛中拿到了亚军



老妈子跟心晏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