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5 July 2018

投稿:给力马华






马华


在报纸上看见马华民政党的沉寂。第十四届大选结束至今已经两个月,却无法走出阴影。这让我想起改朝换代后,出席一项会议上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时候在会议开始前,大家的心情都非常轻松,口沫横飞畅谈大选之事。公务员在前朝谈政治是一种避忌,总是提心吊胆,担心说错几句话会被当权者秋后算账。像古代元朝,百姓压抑在心里,有苦说不得,想造反也只能靠着偷藏在月饼里的纸条。


会议中的内容是主办一个研修营,列席的其中一个师姐提供了我们这些外地人许多帮忙,甚至还自愿赞助了全营的凉茶。其中一个筹委就开上了玩笑:谢谢师姐,509希盟赢了,所以很高兴的师姐提供给我们那么多方便。


师姐回答了一个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答案:说来可能你们不信,我其实是支持马华的。空气突然安静,全场顿了数秒。509一役,马华几乎被全军剿灭。华人不再像六十年前那样心系马华。虽然没有确实统计,但十个华人里头,可能真的没有一个是支持马华的。


继续保持着笑容的师姐说道:马华在社区其实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学校,宗祠,庙宇等等。这些我都看见,所以我支持它。但是大选的成绩摆在眼前,选民要的不只是这些,所以没有选择马华。这是大家的共业,未来的路即使崎岖也没关系,我们会一起承担它。


我从心底暗暗佩服师姐的魄力。现在马华处于的落水狗状态,师姐却没有像他人一样落井下石,还敢于承认自己是马华人。就凭她这一席话,就比网上广传的你们的户口有少一毛钱吗?的马华人素质好得太多。


这一篇不是政治贴,马华输在哪里也轮不得我在这里扮专家。我不支持马华,但愿意给力马华,衷心希望马华在这次的挫败之后可以反思弱点,并扮演好自己在野党的角色,好好监督上台的新政府。有强力的在野党监督,新政府才不至于那么容易行差踏错。衷心期待马华的浴火重生,他日东山再起。



回眸一笑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