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0 June 2018

投稿:教师节礼物


同道们,辛苦了



“老师,你可以借我一张马尼拉卡和一些比较漂亮的颜色笔吗?”天真无邪的学生眨着水汪汪大眼睛问道。隔天就是教师节,他心里打的主意我可清楚得很。嗯,他想跟我借文具,来做一张卡片送给我。


在郊外的微型学校教书,会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许多孩子想在教师节的时候买一些礼物聊表心意。奈何家境贫寒,只能在报纸上剪下一些卡片折成模型送给老师。教师节时,我还曾收到一颗甜甜的糖果,或者一颗晶莹通透的玻璃弹珠。


也曾经收过错字连连教师节的卡片。也只有教师节时送的卡片,不需要我大动肝火地把教了许多次却依然写错的别字用红笔圈起来。因为我知道粗糙卡片上的那些错字,有着满满的祝福。


转来市区的大型学校后,我收到的礼物也丰厚了许多。教师节当天,一些家境较好的学生,书包里装的不是课本,而是大大小小,包装精美的礼物准备送给老师。身边受欢迎的同事,更是需要准备几个环保袋,才能够把堆积如山的礼物载回。


怀着感谢的心收下学生礼物的同时,却意外发现另外一些学生在教师节的时候百般无聊,只顾着跟同学玩。“学生们最怕的是别人有的自己没有”,多心的我在胡思乱想,“他们只顾自个儿玩乐的原因,是因为没有礼物送老师吗?”


答案我不知道,也不能妄下定论。但我决定不再像以往那般把学生们送的礼物拍上社交群组。在面子书上我加了许多学生和家长,不想他们看了礼物后升起无谓的比较之心。对每个学生我都会一视同仁,不会在意谁有送礼谁没有,更别说去理会谁的礼物比谁更好。


我希望学生能怀着感恩之心。即使教师节没有礼物也无所谓,只需向老师道声简单的一句祝福已然足够。明年教师节我得准备一个任务给我的学生,不管有没有送礼,都得亲自向每个曾经教导过他们的老师握手道谢。



对送礼物给我的学生,我想说:“谢谢你”。


对没有送礼物的学生,我想说:“没关系”。


让全部学生动起来,会比只有部分学生送礼更有意义。


四个月学会翻身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老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