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7 June 2018

下半年



姐姐弟弟


错过了海潮再汇四。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就休养了整个假期。三十岁过后更要好好保养身体,不想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没有到处走走逛逛,只是在家里做秀才,下载了一些电影,读了一些书,看了几场世界杯,跟朋友喝了几杯茶,陪孩子长了两颗新牙齿。


很多电影想看却总是因缘不足而错过。朋友说我喜欢看谷阿莫,只说对了一半,我已经好久没有听谷阿莫了。倒是喜欢看一些冷门电影的影评,可以在短时间内多吸收一些故事作灵感也不错。像谷阿莫的影评是速食面,看得太多,你会错过许多泪流满面的感动。假期里面,跟自家去看了侏罗世界。


没有到吉隆坡书展,只是买了两本不用看内容只需要知道作者的书。龙应台和丹布朗的。《起源》这本书让我想了好久。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庆幸自己是个佛教徒,至少我还可以质疑人类是否由上帝创造。打从学佛开始,得到的答案有好多个。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开踢了。俄罗斯的时差相差不远,所以没有半夜的煎熬。虽然没有很感冒,但也有自己支持的队伍。因为只有阿申纳独苗272而支持德国,也看好西班牙和法国。假期结束,世界杯的16强还没出炉,但觉得比利时和巴西的势头好像不错,对攻的足球总比意大利好看。


老妹带着孩子从新加坡飞回来。让他跟心晏一起玩乐。以前是哥哥妹妹,现在是姐姐弟弟。心晏的假期有生病开始,以发现两颗新门牙结束。两个星期的假期过得特别快,我只想每天赖在床上跟她睡到自然醒。研究说两个星期刚好让一个人充满电,不过可以的话假期当然还是越多越好。


假期结束就要开始三间华小的运动会。上半年也就这样过去了,检查一下自己的目标进度,最多也只能给自己打个勉强及格的分数。重新开启工作模式,上半场的落后,代表下半场一定要做得更好。



自励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2 comments:

  1. 我不文...
    我每次都把半个文人看成半个"女"人...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