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 October 2017

投稿:忙里偷闲


再忙也在想女儿


一件只需三分钟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有一个朋友却无法交差,让我催了许久。给出的理由是最近他比较忙。我听了很不是滋味,只是暗地摇头苦笑,没向他说些什么。事情一样多,总是做不完,忙的又岂止你我?


我星期一到星期五教书,学校还有种种烦人的文件工作。除了一份正业,我还兼职教跆拳道,周末去教拳赚外快。另外,我每个月要下去怡保至少两趟,继续进修硕士课程。讲师总会要求我去找资料,完成那份会令人抓狂不已的毕业论文。我的星期六日,有时候比上课时候更忙。


但我很怕自己会“忙,茫,盲”。越忙越茫,越茫越盲。心亡了,心盲了,又怎么看得清楚自己的大方向?我不会让我自己忙得透不过气,我要忙里偷闲,好好享受这难得的人生。所以不管多忙,我都会花一些时间,来做一些小小的事情。


我会每天打坐,让自己那繁杂不能安静的心安定下来。我会在早上溜去家里后面的小菜园,在晨光之下为羊角豆拔草施肥。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钟,却足以让我的内心沉淀,让清晰的心看清楚自己。


我会每天写一篇短短的日记,不足一百字,却足以记录善忘的自己发生的点滴。灵感来的时候,还会写一些文章,投稿到报章去。虽然稿费不多,但可以让自己的文章上报总会让我感觉到小确幸。


我会在每个星期一不间断地去打羽毛球,享受流汗,让自己身体更为强壮。从小我就体弱多病,但我以后要让自己少病少痛。人无法避免衰老,但病痛却是能免则免的。少病少痛,才会少烦恼。


我会在每个星期至少挤出四天来习写我的书法。写尽八缸水,砚染涝池黑;博取百家长,始得龙凤飞。天道酬勤,只有不断练习,才能让自己的书法越写越漂亮。当上书法家,那是我的大方向。


我会在每晚睡觉之前挤一些时间让自己读书。把粘人的面子书放下,捧起实体书本一页页地翻,今年就翻了四五本书。睡觉前半个小时读书,会比一整晚刷新电话屏幕来得更容易入睡,睡得也比较香。


大家都忙。但我们是否应该想想,自己到底在忙什么?忙到连三分钟都抽不出来的话,实在说不过去。如果真的忙到没时间留给自己,那跟不停工作的机器就没有什么差别了。





我最美的美人鱼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祝福自己。祝福晏晏。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

  1. 你真是才华洋溢的老师,被你教的学生一定很有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