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9 July 2017

万浓阿嫲


万浓阿嫲

时间:17年7月9日

地点:万浓阿嫲家

事情:赴万浓阿嫲丧礼


昨天下午教完跆拳道之后,就回到万浓去赴丧。从面子书上得知,九十三岁的万浓阿嫲不敌病魔,在前日凌晨过世了。老爸老妈也要随行,因为万浓阿嫲一家,是我的大恩人。


回想六年前刚出来工作的自己,得知即将被派到那偏远的地方,心里是一顿难过。身边的许多朋友都是回到自己所在的县,我却去了距离家里差不多一小时的地方。后来更发现,万浓是像个马来村。除了一条大街,就什么也没有了。


所幸身边总有许多贵人相助。其中一个补习学生的家长认识万浓阿嫲。托阿嫲一家人的关系,我租了万浓华小对面的一溜旧式的排屋。虽然残旧,但至少有一瓦遮顶。大街也没有华人餐馆,也只好硬着头皮向万浓阿嫲一家搭伙食,才不至于每天都只能吃马来餐。


万浓阿嫲有时候会到别的儿女家去暂住。每次在万浓见到她时,她总穿着淡色的中山褂。阿嫲虽然已经八十多岁,走起路来总是步履蹒跚,但每一次她在万浓的时候,都会亲自下厨,也都能自己做一些轻微的家务。


知道我一家人都喜欢吃榴莲,万浓阿嫲也会常常在榴莲季节的时候帮我买一些榴莲让我带回太平家里。别人都说猫山王好吃,但我觉得万浓阿嫲选给我的甘榜榴莲,更是特别香醇。


跟万浓阿嫲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心里由衷地感谢生命中出现这么一个贵人。如果没有认识万浓阿嫲一家人,我想在万浓应该会更加艰难。阿嫲虽然离开了,但总算是儿孙满堂。希望她一路走好,愿她安息。



p/s:才发现我跟万浓阿嫲一张合照都没有。T.T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万浓阿嫲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

  1. 写来真情流露 真好。最后一句留下无限唏嘘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