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 July 2017

海潮汇集训—法的声音


感谢海潮汇义务理事


 时间:17年6月24日

地点:八达岭观音亭

事情:第九届美里海潮汇集训



虽然没能飞得成美里,但我还是出席了观音亭的集训,跟潮哥潮姐潮友们一起练唱。没能上台又如何?唱海潮汇的初衷,是让自己多听多唱多学悦耳动听的佛曲,让自己法喜充满嘛。


听着《法的声音》时,想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老和尚很喜欢种盆栽,尤其特别喜欢最漂亮的那盆罗汉松。有天,老和尚有事要出远门,出发前吩咐小和尚记得照顾好盆栽,记得给盆栽浇水。怎么知道,第二天小和尚竟然就不小心地把那盆最漂亮的罗汉松给打碎了。


老和尚回到寺庙后,盯着破碎的盆栽好几分钟。小和尚胆战心惊地祈求老和尚的原谅,希望老和尚不要生气。老和尚拿起扫把将碎了的盆栽收拾干净,然后转头对小和尚说:“我的确难过了好一会儿,但我知道我种盆栽是让自己赏心悦目的,不是种来让自己生气的。”



男生小组:《小黄花》



海潮汇试音表格出了,有好多人落选四十人名单。我的情况有些不同,但我也一样名落孙山,甚至不在百人名单内。那是因为小老虎更重要的报道时间让我必须做出取舍。美里机票虽然已经购买,但我知道自己去不成第九届美里海潮汇了。


就像盆栽被打破的老和尚一样,没得唱海潮汇也一样让我觉得难过。我总认为自己海潮汇因缘很浅,已经因为课业错过几次,现在毕业了还是一样唱不成。我想我的情况至少比落选小组的人更糟,至少落选的人还能去现场听歌嘛。


难过会有,但不该难过太久,应该像故事中老和尚那样摆正心态,知道自己的初衷。唱海潮汇是让自己法喜充满,不是让自己伤心难过的。太过执着只会苦了自己。我会在西马跟小老虎一起祝福海潮汇九,跟大家一起分享海潮汇的喜悦。


各位没得上台的潮友,谁说这次没能上台就是一件坏事?说不定勤加练习之后,下次我们能够上台独唱呢!


明年一定要记得拍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海潮汇。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