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3 May 2017

SPU槟城跆拳道自由搏击赛


几个获奖的小瓜



时间:17年5月6日

地点:Kepala Batas Dewan Millenium

事情:SPU Penang Taekwondo Championship




回家梳洗一番后,就带了十多个拳馆的学生去槟城参加跆拳道比赛。为了让学生隔天不需要抹黑起床,我们选择到那里先过夜。学生第一次“离家出走”都很兴奋,我却深感责任重大。毕竟带学生到外头过夜,还真是头一回。


隔天早上来到了偌大的体育馆以武会友。这一次的自由搏击比赛是全国性质的,共有七百多人参与。第一次会见闻名的Jay Ganesh,算起来,他是我的同门师兄。现在他的教法比较倾向于搏击,而我们则略显保守。



来自各地的选手,以武会友


赛场很大。学生每个回合只有两分钟。跆拳道有许多规则,十四岁以下的学生只可以踢身体部位,为保险起见不能踢头。然而我们带来的几个学生都比较斯文,跟其他如狼似虎的对手对打会略显吃力。


这也是因为我们鲜少竞技。以往我学跆拳道,教练都不带我们外出比赛。华人子弟越来越少,宠成个个都是宝。现在许多父母让孩子学跆拳道,只是为了强身健体,而不是为了竞技。于是,我们闭门造车,少了外出,都变成了井底之蛙。


所以我跟拍档Anna商量好,就算亏本也要带我们的学生去参加比赛。我们必须让他们见见世面,让他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一次我们是做亏本生意,只收每个学生二十令吉的车马费,却要贴上一晚的住宿和一些零碎钱。





拿个牌,也拿个经验


庆幸的是,我们不负众望,带回来几个奖牌,总算有个交代。辛苦了两天,花了一些钱,但值得!因为这一次的比赛,学生和我们都获益良多。至少有了经验,知道应该怎么去对打。


做什么运动也好,受伤是难免的,但我相信结了疤的伤口会更强壮。我们会尽量小心不让孩子受伤,但不应该把害怕受伤拿来当不出赛的借口。以后,我相信我们还会攀上更高峰。



出外过夜,他们都很兴奋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学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

  1. 这是肯定的,因为大多数人不经常具体的运动。 在此之前 替写论文 我实际上收购了跆拳道,私人教练不能让美国离开娱乐。 亚洲小孩会减少量加减量,动物内都有亲爱的。 在这一刻,很多爸爸和妈妈让小孩子跆拳道,选择运动,永远不会得到田径。 因此,大多数人关上了门口,减少了外界的数量,成了你青蛙的背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