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7 March 2015

创意故事:龟兔赛跑之兔子自传



创意故事:惺松,兔子,输赢

(规则:用三个单词,创作一则小故事)


揉着惺忪的红眼睛,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起身刷了牙,就到厨房去吃早餐。唠叨兔妈妈一看见我就皱眉头,重复说着我听了一个月的故事:“那次比赛,如果你没有在半路睡觉的话,就不会输给隔壁家的小乌龟。。。“


那已经是一个月前的故事了。乌龟家族仿佛认为他们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动物,把龟兔赛跑,对了,就是那一场我赛跑输给小乌龟的故事传遍整个森林。每只动物都很好奇,乌龟再快,也不可能快过兔子嘛,对不对?


偏偏我这只兔子,就真的输给了小乌龟。如同传遍整个森林的故事,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没错,我在比赛途中睡着了,结果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小乌龟已经跑到终点了。最后,我输了这场比赛。


森林里,除了蜗牛之外,乌龟是跑得最慢的动物。而我竟然会输给乌龟这个倒数第二名。大家现在只记得乌龟跑赢兔子一次,却忘了兔子跑赢乌龟一千次。因为这件事,大家都奚落我。家族的兔子长辈都以我为耻,大家都说我让兔子界蒙羞了。


我倒是没什么去理会他们。大人说的是一套,做的却往往是另一套。说什么不要把输赢看得太重,却为何在我输了仅仅一场比赛后就要来责骂我?输了的确很可惜,但那不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嘛,岂能单靠一场比赛就决定我跑得比乌龟慢?


大人总喜欢给我教训,说如果我有毅力的话,就不会输给乌龟。可是他们不是也曾经说过吗,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可为什么当我疲累休息时,却说我懒惰没毅力,一个故事让我成为千古罪人?


没有丝毫辩解的机会,谁又懂得比赛前一天我没有睡好呢?已经昏昏欲睡的状态,再勉强跑下去的话,说不定我就成了“守株待兔”故事里面的主角。那一句勉强没有幸福,也是大人说的。大人的世界,我不懂。


吃完早餐,我走出屋外。蛋黄一样的太阳出来了,而月亮慢慢看不见了。月亮再明亮,也遮掩不了太阳出来时的灿烂。大家爱怎么看就怎么看吧,我还是我,还是那只跑得很快的兔子。




兔子的悲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小白兔。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