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马拉松:失策





跑到第十公里时,手臂上的Run Keeper显示,跑步的速度是五分钟三十秒左右。而此前最快的速度,是四分钟五十秒。用这样的速度跑下去,估计可以在两个小时里面完成二十一公里。心里一阵兴奋,之前系列二两个小时四分钟,是我创下的最好记录。


哪里知道跑到十二公里饮水站,我停下来喝水后,却越跑越慢了。像泄了气的气球,我的双脚仿佛灌了铅。感觉到身体的那股气还在,跑得快一点也无妨,但双脚就是一直不听使唤。


以前都是一开始慢跑,然后慢慢超越其他人。但这一次开始的不留遗力有点失策,放慢速度后看到别人一个个地超越我,心里就更加着急了。捶了捶自己的大腿,说一些激励自己的话,但激励的话不如往常那般有魔力,双腿还是提速不起来。



后面五公里更是一场噩梦。边跑边走,然后看着身边的人用慢跑超越了我。我鼓起腮,恨自己的不争气。这是系列马拉松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以为我会有个漂亮的结尾,哪知竟然衰收尾。


假期太纵容自己了。相比起万浓,太平家里太好吃好睡了。嘴巴痒了就到冰箱挖巧克力,家里随时有吃的准备让自己不会饿肚子。而晚上像个夜猫子,越夜越精神,然后隔天睡到日上三竿。


不要当一头被豢养的猪,越舒服只会让自己越肥,被宰得越快。当一匹狼比较好,随时保持饥饿,一点饥饿会让自己更专心。懂得自律地训练自己,才能让自己能够更强悍地走下去。



比赛名称:槟城马拉松三系列之三


地点:Seberang Perai


时间:一五年一月十一日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车祸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2 comments:

  1. 没关系,现在开始练习,下次就会有好成绩。

    ReplyDelete
  2. wah ~ 真厉害啊 ~ 继续加油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