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October 2024

儿子不见了!


 

重阳节落在上课日,学校申请了特假。于是跟自家去了大树下吃云吞面。牵着女儿走在前头,遇见了家祥老师。


寒暄一番后,老师问:“儿子呢?”


我笑着回答:“在后面呢,跟太太一起。”


转头我看了太太一眼,发现子昱不在她身边!


然后紧张地问道:“儿子呢?!他没有跟着你吗?走去哪里了?”


太太翻了我一个白眼:“刚才不是送他去学校了吗?”


还没睡醒的我,尴尬得想找个洞钻进去。


想起以前在万浓教书时,杨大哥也曾做过比我更糊涂的事。他载老婆到二十多公里外的市镇买东西。开车回家后才赫然发现,原来自己把太太落在超级市场里,忘了把她带回来。


吃了早餐去了图书馆读书,遇见受英文教育的朋友。问起重阳节的来历,在记忆库里翻了一番,竟找不到几个可以解释的资料。只有那首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在脑海盘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重阳节是四大祭祖日子,与除夕、清明、中元并列。在外的游子会在这一天回家祭祖。九是阳数,九月九是阳数重叠的日子,所以就有了重阳节的名称。古代也会选择在这天举家登高望远,在寒冬来临之前,欣赏最后一瞬间的秋天美景。


借了几本小说,然后跟女儿一起去游泳。这个点去游泳几乎没几个人,不像上一次整个泳池塞满了二三十。只是坏处也摆在那里,游了四十五分钟,起来整个人都晒黑了。


过了半天的退休生活,然后去幼儿园载儿子。


还好我没有忘记我的儿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哈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没有假期的儿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