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0 June 2024

逃课数日

 



把运动会办在年尾会遇上许多突发状况,九皇爷的诞辰会引来短暂的雨季。排水系统欠佳的草场会变成洼地,积水的泥土变得软绵绵。踩在泥土上的脚踝陷入黏土中,好像在耕田的农夫,极度不舒服之余还容易受伤。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三校的运动会提早在六月底进行。


提前也好,可以借着运动会找出代表学校去县比赛的选手。今年校际运动会我刚好有个会议必须出席,庆幸行政也愿意放我出去,前提是把所有的事情给交代清楚。今年运动会也真遇到很多贵人。我觉得很感恩,这世界本来就没有缺少谁就停止运转。


跑道也有田径教练和校工的帮忙,省下了我许多功夫。专业跟不专业还是有差别,前年我自己去画,结果画到七歪八斜。来了三校第四年,处理运动会文件也逐渐得心应手,只要让整个流程程序化,老师们就能把工作做好。当天虽然出了一些状况,但整体还是挺流畅的。


“逃课”了接近一个星期,从彭亨回来之后就赶往槟城。以前开会都是年龄属于最年轻的几个,现在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小老人,变成中年前辈。后浪很强,前浪不想死在沙滩上的话,真的要加强自己。很多知识,要走出去才看得见。


除了学习到了一些知识,也结识了一些旧雨新知。大家志同道合,也有这个缘分聚在一起。想想这样也好,常常困在太平的小圈子每天走着同样的路也会很无聊的。工作坊的时间安排得很好,我们还有闲空一起骑脚踏车去沙滩漫步,去吃榴莲吃沙爹。过了蛮充实的几天。


留了一些功课给6A学生,逃课当然也不会忘记他们。考试的时间很靠近,希望他们不会因为老师缺席而松懈。在脑袋闪过一句话:“从我的座位到班上,需要走上两百步;从现在到你们离开,倒数只剩下半年。”


心里涌出淡淡的忧伤。时间过得很快,就剩下最后半年。从没见过如此多才多艺的一班,我觉得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一定会很想念很想念我的双子星、五虎将、卧龙凤雏、大魔王、小飞马、小飞鱼、小飞虎……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