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4 June 2024

被骂半小时的感想

 


本着想帮学生的心去处理一些事务,奈何却遇上了重重难关。知道自己不能自作主张,所以先询问过校长和两位副校长,还问了书记呈交的信件是否有语法上的错误,才把文件交上去。奈何却被州官员打来,劈头骂了接近半个小时。最后官员说其实她没有在骂,但她的语气真的令人感到不舒服。


哪里可以说我一个公务员就必须懂得所有的条规?谁有那么得空每天坐在冷气房里研究?身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教师,我真的不知道那么多的繁文缛节。既然已经问了校内权限比我更高的行政,我当然不可能再去问县官员或者州官员。否则大家给的答案不相同,那我不就成为了那个“父子抬驴”故事中的傻瓜?


前几天,更高级别的官员打电话给我。跟我说无法通过并告诉我原因,还有以后正确的处理方法。虽然没有通过,但是心里比之前舒畅,被骂的感觉真不好受。想起黄子佼的经典台词,打工仔每个月收到的薪水,有一部分是拿来受气的。事情结束,我学会了一些事情。总会有人教你长大,但未必方式都值得感谢。


放下被骂的不愉快,去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吧。带心晏去骑脚踏车,她花了几天学会。放手让她越踏越远,心里突然有点感慨。她慢慢长大,也会慢慢离父母远去,能够陪伴她会比瞎忙工作更好。我可不想埋头工作把整条命卖给学校,然后有一天抬头起来发现女儿已经到远方去了。


陪家人去参加由书法苑主办的比赛,自家参与了粽子为主题的摆设比赛,心晏子昱则去参加了画画。等待的几个小时没有白费,我们最终获得了一个大大的冠军杯。玮轩妈咪说得很好,阿嫲的厨艺,妈咪的创意,爸爸的文艺,赢得完美。自家对摆设确实有自己的一套,切合主题而且不会太过繁杂。


把阴霾全部扫光。最近工作繁忙而且还有点不顺利,但老天待我不薄。我想,我还是非常幸福的。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