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8 January 2024

摆正心态,参加比赛

 


因为要带队,我错过了阿申纳对水晶宫的球赛。比赛有九十分钟,而我只用了短短五分钟就看完了剪辑的精彩瞬间。阿申纳大胜五球,可是用剪辑而来的碎片能够满足看球的过程吗?答案是否定的。碎片没办法让你知道领先后如履薄冰的刺激,没办法让你享受传射然后入门的快感。看了剪辑的感觉就是:“啊?就这样?”


现代人喜欢对时间快速的追求,总是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但有时候,看了剪辑还是会觉得很空虚。所以偶尔我还是会调闹钟,三更半夜起来看比较重要的球赛(只是再也没有以前那么疯狂)


阔别三年,武馆又带领一百多个学生参加槟城SPU跆拳道比赛。痛苦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等待的过程。早上十点比赛开始,仅仅花了一两分钟就结束,却要等到下午两点才开始颁奖。家长盼到颈长了肚子饿了,等颁奖等到花儿也谢了。甚至还跑来向我投诉主办当局的出尔反尔。我耐心地聆听,虽然我也做不了什么。


后来我想,比赛跟生活其实很像不是吗?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把鱼竿放下去鱼儿就会上钩。我更希望两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就可以直接拿奖回家。但生活就是充满了未知和等待,你得忍受孤独和寂寞。现实或许更残酷,可能你花了很长时间在等待,相信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道理,但最后却可能什么也没得到(你以为种下去不用看天时地利?)。


摆正心态去参加比赛或者才是最重要的。让孩子在比赛过程中学习成长。与其让他们在家里无所事事看手机,不如把他们丢进比赛学习独立。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们或许会学会跟别人建立友谊。比赛是一个真实的舞台,课本上无法教授的实际知识在这里得以展现。孩子们学会了承受压力、团队协作,以及在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这种实践性的学习远比书本知识更加深刻。


享受比赛吧!一切辛苦和磨难都是你的收获,而非仅仅追求奖牌作为结果。摆正心态,不只是追求胜利的过程,更是在整个过程中体验到的欢笑、泪水、友情和成长。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赢,更是为了在奋斗的过程中汲取智慧,不断超越自我。


最后恭喜我们的学生,今年我们获得44面金牌,26面银牌和42面铜牌。你们的努力教练们都看在眼里!加油,我们明年再创高峰!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参赛学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