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January 2024

小心肝

 



ICare 在太平广场举办了盛大的两天医药展,自家说看起来跟旅游展(Matta Fair)一样。确实,这里免费身体检查的摊位很多,令人目不暇给。我们一家人也借着女儿比赛画画的同时,一起去做了身体检查。


心头一直萦绕着不久前的消息。几个月前,素未谋面的学弟在打羽毛球之后倒地不起,留下未足周岁的孩子;几个星期前,小我一岁的学妹患癌去世,这些消息都令人难过万分。不禁感慨:明天和意外,谁知道哪一个先来?


测量健康的仪器很先进。我站上机器并握紧手柄,放松自己并深呼吸,不到一分钟就有报告出来。旁边的工作人员看了报告,说一切还算正常,只是特别提及了心和肝似乎有工作过度的痕迹。压力大和睡眠不足或许是主因。


生活的快节奏和各种压力,早已在不经意间侵蚀着身体。种树最好的时间,第一个是二十年前,第二个便是今天。或许我应该更合理地分配工作生活,让身体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别趁着自己年轻就可以休息不够,烧肝来凑。


这里还有一个特殊检查,只要滴一点精油在手指头,就能够在显微镜下看见自己的微小血管在跳动。科技很发达,生命很奥妙。血液的流动让我着了迷,老天爷赐给我们的这副皮囊,我们应该好好呵护它。


检查结果显示,我虽然只有三十七,但身体已经四十岁。如果不要让自己老化太快,多吃蔬果也是肯定要的,还要在三高拜访之前减少摄入盐糖和油炸食物。我把工作人员的话记在心上,写在这里来警惕自己。


结束之后,去陪女儿听成绩领奖。没想到的是她竟然拿到了填色组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三百令吉。恭喜她,2024年旗开得胜,愿好运陆续有来。

 


附笑话一则。


病人在医院喝酒。护士看到了贴切地说:“小心肝。。。(要注意你的肝)”


病人含情脉脉地回了一句:“小宝贝。。。”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身体。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