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3 August 2023

《独角兽》

 



作者:陈逸文

221018

 

是漂亮的独角兽

在雨后的黄昏

用强而有力的长腿

往后一蹬

踏上七色的彩虹桥

通往那一个

最神秘的地方

 

独一无二的尖尖角

是幼儿园送给我的勇气

迷雾重重,看不清楚前方

这里,会有怪兽埋伏四周吗?

那里,会有鬼怪成群出没吗?

或者,会有猎人设下陷阱吗?

勇敢的独角兽不畏惧冒险

拍拍胸膛说,我不怕!

在闯荡之前

让我先学会照顾自己

再去保护身边的小小伙伴儿

 

那双大大的独角兽翅膀

粉红色的羽毛

是师长们

为我一根一根插上

等到毕业那天

让我挥动双翼

轻轻地告别幼儿园的云彩

勇往直前地飞翔

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

 

感谢身边遇见的每个人

把我变成最漂亮最勇敢的独角兽

梦幻了

我那独一无二的童年



p/s: 女儿喜欢独角兽,就为她写了独角兽的诗歌。站在台上朗读自己喜欢的诗,应该很有趣。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独角兽。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