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7 August 2023

36岁,生日快乐

 



小病了一场。感觉身体非常热,像高速运转的电脑风扇拼命地散热,可是热气在脑袋中一直散发不出来。伤风咳嗽感冒一起给我提早庆生,盖着厚厚的被单,因为连风扇吹来的凉风都让我觉得冷飕飕令人直打哆嗦。


或许身体在告诉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果然没有做行政的料,两个星期连续开会就已经有点顶不顺,舟车劳顿连续几小时的奔波更让身体消耗殆尽。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当个安分守己的老师就好。


去年我把面子书的生日日期关掉了,今年在更新资料的时候又把它打开。当时候觉得懒惰回复别人的生日祝福,也懒惰在别人生日的时候去祝福人家。不想要相濡以沫那就选择相忘于江湖?后来换了一个想法,每个人都值得被祝福。


生日那天看了靴子猫2,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主角因为担心自己的最后一条命被夺走所以心生畏惧,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把所有战斗放开。于是开始退缩,希望死神永远找不到自己。因缘巧合之下,他踏上了寻找许愿星之路。


这部电影很好看。当我们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机会,我们几乎不可能会去珍惜。可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那么就会越来越害怕失去。随着年龄的增长,留给我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们开始恐惧,开始逃避,直到避无可避。


靴子猫最终明白,虽然生命只剩下一条,但是即使畏惧也要战斗到底。那才是真正的英雄主义。没有人可以战胜死神,他迟早会卷土重来。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了解生命是多么的可贵。人生的真谛不在乎我们可以活多久,而是我们是否充实地过完这一世。在生日这一天看关于生命的电影其实还真有意思。


里面还有许多值得深思的课题,比如狗狗面对困境时所展现的态度。他的一生确实不幸,但他从来都是乐观面对。明明被那么多人背叛和抛弃,他却依然选择善良对待这个世界。嗅一嗅眼前的花香,世界依然是那么的美好。


话说生日的时候可以许愿。就像故事里的许愿星那样。但许愿或许一点都不重要,因为最好的一切,已经都在我的身边,好好珍惜就是。临睡前在面子书敲下几句话: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生日的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