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3 January 2022

幼儿园初体验


那天天气晴朗,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到游乐场,让小冬瓜们看看天上的蓝天白云。她要我们说出天上的白云像什么?我说像一只小白兔,旁边的朋友说,那里是小白兔,那明明是一只恐龙。我们在那儿追逐、嬉戏。


记忆仿佛还停留在昨天,时间却已经过了三十年。三十年后,我带着自己的女儿来报道,园长是我当年的老师。她还记得我这个爱哭包,想当年要妈妈寸步不离地陪伴整整两个月。其实那只是泪腺太短的悲剧,平凡人识条铁咩?


年尾的大雨打乱了很多人的开学计划,却意外地给了我送孩子上学一个星期的机会。把心晏送进班上,在窗角隐秘处偷偷看着她画画。她画了一个手掌,尾指是一只弟弟最喜欢的狮子。这两年,弟弟是她唯一同龄玩伴。来到幼儿园,心里还挂念着家里的弟弟。


放学时,我坐在长凳等着她。她看到我,用稚嫩的奶音喊着:“粑粑”,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向我跑来。我张开双手,紧紧地拥抱着她。很多年轻的友人说单身很好孩子很吵很烦,生了孩子会失去自由。但有了孩子,我们才能够体会这份属于父亲的感动。


我俩牵着她,踏着愉快的心情回家。我会在车上问她一天认识了几个朋友,还有学了什么东西。幼教不简单,这算是家里之外地一个启蒙的地方。疫情导致幼儿园的游乐场被封锁,但我希望她会有一个不被束缚的快乐童年。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童年。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